- + P A

- 厨室机密

      旧时光 2007-3-11 0:0
我坚信诚实的陈述是很好的语言习惯,所以我不喜欢那些词藻太优美,感情太浓烈的文章。我甚至讨厌那些不厌其烦的描述一些感受的段落。我也写不出来了,写不了安妮式的“黏稠”,“伤感”,“细致的情绪”。好多感受都被简化了。
本来这本《厨室机密》我打算作为厕所读物,看几页作罢。看了之后,我想它当睡前读物也不赖。最后我在凌晨三点半看完最后一页,简单洗洗躺到床上,还打算写篇博客说说这书。
可我无话可说。安东尼显然有流畅生动,不显得繁复又细致漂亮的文笔,这些东西吸引我把书一直看下去。然后要命的是整个故事那种属于厨师的伤感和幽默,他本人那种很夸张诡异嘻皮式的经历。非常好看,但让我用我“被简化过的”情绪告诉你怎么个好看法,啊,那么请原谅我。
明天看他的下一本讲美食的。感谢书,让我暂时忘记了那件买不起的漂亮外套=。=
今天和冷冷还有XP逛街,打算买新衣服(我已经八百年没有买过新衣服了,而且又想脱离现在的小男生打扮…),结果买了个诡异的花包包和书。买书叫我感觉好到不行,每每看到装祯合口胃,又感兴趣的题材就很高兴,如果读得舒服就更高兴。不过我只要自己买的,再难读也会硬着头皮读完…最近感兴趣的题材是童话,动物昆虫,冒险。谁有好推荐?
说实话,我内心深处觉得这样不好。关起门来读书,做手工,拍照片,逛街,看起来好充实又有意义,但是这么多年一直这样做,愿意一个人自娱自乐,有时甚至不愿与朋友分享,则是件很不好的事。
为了2007男友大计,一切都要转型。
最后谢谢冷冷给我的红腰绳~我给XP选到一件帅得不行的衣服可是他不穿…要是有女款我就买!啊…又想起那件充满女人味的外套…残念…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Pola yo~

      2007-3-8 0:0
image
image
image
做了个很详细的梦,醒过来的时候我把情节温习了一遍,还记得80%左右吧~
我梦见我有一个好朋友,好象叫小宝还是什么。我们一起生活,我是男生,但是也不做事,也不工作,天天在家里呆着,小宝就去赚钱,他赚得不少,回来就把钱摊开放在客厅的桌子啊,柜子什么的上面,有纸币有硬币,反正我觉得钱好多,花也花不完似的。我天天在家玩,自认为很清高的那种,很附庸风雅的进行一些“高雅”的爱好,具体是什么我不记得,反正小宝就好象很崇拜我的样子,常常拍我马屁,搞得我很飘飘然。而且他一直都强调我们如何如何的要好,从小一起玩到大什么的,我很相信他,也很喜欢他。
然后我们不知道怎么有了一种机器,好象是可以控制时间的机器,比如就是躺在里面,醒过来,就度过了自己不喜欢的季节。因为我也不出门,也不了解外面的世界,小宝就利用这个机器,让我对时间的概念变得很混淆,搞不清楚到底是几月,有一个天气特别好的日子,小宝说啊美好的夏天来了,我们去冲浪云云,我很高兴,穿着花衬衫跟他跑到海边,两个人很开心的往水里跳,在那里游泳。可是水好冷哦,我游了几下就游不动了,然后就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等我醒过来的时候,躺在房间里,小宝站我面前看着我。我很惊讶,因为小宝的脸变成了我的,我的脸被换成小宝的。最好气是我的脸被搞得很粗糙,下巴那里还有几块皮没有缝上去,很难看,丑到死。小宝很得意,骂我,说你这个白痴,从小什么都比我好,长得比我好看,讨人喜欢,从来不受苦,家里又有钱,你这个寄生虫,什么都做不了,只知道躲在象牙塔,你根本不知道赚钱有多么辛苦!我早就看你不顺眼了。我吓得不行,又好伤心,我不知道小宝居然是这样看我的,我以为他对我好是因为他是我的朋友,结果实际上根本就不是,我说,这是怎么一回事这是怎么一回事呀。小宝说,我告诉你是夏天你就相信了吗?我们走在沙滩上看见的那么多玩耍的小学生,你没有注意他们穿的衣服吗?现在根本就不是七月!现在是五月!海水还很冷呢!
原来小宝就是这样把我冻晕掉,然后跟我换了脸。我伤心得不行,但是小宝好危险,我得逃走,不能被他关起来。然后我就想办法跟他忆童年(具体是什么不记得了),求他看在一起长大,小时候的什么什么情谊上给我五分钟时间让我走出这个房间。他表面同意了,其实我知道他不是这么想的,他就是想把我关起来,把换脸的秘密藏起来。我动作很快的跑到客厅,拿很多东西把门抵住,小宝一直在挤,我一边推着门,一边拿包包把小宝的钱装起来,又拿了一些生活用品和搭在沙发上的衣服,仓皇的逃掉了。
我逃出去之后的情况记得不大清楚了,反正心里一直惶恐,脸又变得那么难看,很自暴自弃。然后我去找妈妈,找到我小时候住的那个镇上,发现妈妈死了。我更加的伤心,又无助,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穴居人

      旧时光 2007-3-4 0:0
自从那个荒谬的事情发生以来,我就开始不想跟丫丫讲话,她来我房间同我讲话的时候我只简单回答她的问题。她蹲在地上喝我的止咳糖浆,我埋着头看书,再不说话,直到她悻悻的走出去。
然后我不想呆她的房子里,一起床我就跑出去,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我希望快点度过周末,快点重新上班。我一回去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在客厅多停一秒。我可能有点精神洁癖,我难以原谅那些令我不适的事情,可是我没办法发脾气,我根本不会发脾气。于是我藏在房间里,一本接一本的看书,地上堆满垃圾,零食袋,擦过鼻涕的卫生纸,房间的一角堆满脏衣服,我也不打理我的床,不开窗户,关起门来,像个穴居人。
我要赶快搬出去。离开不好的人和事情,离开令人尴尬的气氛。原本一切都很好,持续下去并不会变糟糕。可是我眼见了不好的事,它们堆在我心的房间的地上,让我的心也变成一个奇怪的巢穴。不能这样下去,搬家吧。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并发症

      旧时光 2007-3-1 0:0
image

这个屏幕会不会太大了一点啊~
除了感冒我又开始过敏啦,本命年真的好撞邪的。今天凌晨发生了一件诡异到不行的事,我很想讲,但是又不能讲,憋得很难受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这么一个动画片:一个人在街上放了一个屁,走了。然后这个被遗弃的屁就开始了寻找“家”(屁主人的屁股)的漫长旅途。它在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里,躲避川流的车,面对野猫野狗的欺凌,忍受恶劣的天气,终于找到了主人。然而它只能趴在玻璃窗上,眼巴巴看着熟睡的主人那盖在毯子下,温暖,又亮晶晶的“家”。
有个镜头我印象很深刻,这个小小的屁,在暴风雪的天气,瑟缩着小小的肩,一步一步艰难的前行。看着好心酸哦~
这个故事我跟很多人讲过,大家都当笑话听来的,没有一个人看过。我记得这是我很小的时候看的动画片了,真的很好看的!那个小屁头大大,眼大大,小小身子,可怜巴巴的样子我现在还有印象呢。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

============找到的分割线================

天涯的人肉搜索引擎真是太有才了~它叫《莱恩与史丁比》~
转一个帖子:


毫无道理的高兴才是真正的高兴

哈哈,这是我和弟弟十几年前最喜欢的动画系列片:【莱恩和史丁比】(一部卡通版的【唐.吉柯德】)。讲的是一个肝精火旺、野心勃勃的�l狗和一个反应迟缓、安于现状的肥猫结伴而行(不仅限于旅行)的故事。该片彻底摧毁了我对猫和狗的卡通幻想(这以前是铁骨铮铮,长着一对猫头鹰眼睛的【黑猫警长】和调皮可爱的小狗【史努比】),令人大跌眼镜,张皇失措。
两位主角成天为一些非常形而下的事务奔波操劳,而且每每不幸。�l狗总是气急败坏地患得患失,斤斤计较地收藏各种东西,包括五花八门的鼻屎;而肥猫会为一些芝麻大的小事而奋发图强,自演自导一部【奥德修记】,比如追随自己放的臭屁浪迹天涯。打个不恰当的比方,Stimpy其实就是摘除大脑后的咖菲猫,而Ren就是没有政治觉悟的鲁迅,可以想象,这样的团队不倒霉才怪:Ren的策略高深得让Stimpy难以消化,而Stimpy的主意总是离谱得令Ren暴跳如雷。不过,两人命硬,每次都能阿Q似地化险为夷。
如果说弗洛伊德把人的成长分成口唇期(出生到18月)、肛门期(18月到3岁)、性器期(3到7岁)、潜伏期(7到11岁)和生殖期(12到20岁),那么这部片子基本上是在肛门期范围内逗留,就这样也能天才般地挖掘出各种引人入胜、忍俊不禁的话题 。毫无疑问,这部片子绝对不讲品味,尽管它会在包着花头巾的烂鱼骨头和Stimpy的儿子“臭屁”结婚时,把镜头摇向哥特式教堂顶端,并伴随着【Hallelujah】,响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新年新工作新开始

      旧时光 2007-2-27 0:0

我终于生病了哎。发烧,咳嗽,流鼻涕,头晕脚软。又是打针又是吃药,不见好,生病好难受。
我给花花和时辰买的礼物,都买了好久了,还是没有寄,过完年回成都的时候想一定要去寄啦,结果又生病。
UIS的工作已经辞掉了,开始新工作。之前有旅行计划的时候是打算利用换工作的转换期的,结果又去不成。以后有什么决定我都不要轻易讲,讲了又做不到很恼人。神志不清,回头再来写。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38.5

      旧时光 2007-2-27 0:0


刚量了体温,烧到38度5了。要是明天烧还不退就要输液了。我觉得生病是个好隆重的事啊,可以向人要求更多的关心更温柔的照顾,可是我呆在丫丫的空房子里,只能默默吃面包,没有要求的对象。这样的情况下,病生得越隆重越叫人难过。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Q&A

      旧时光 2007-2-27 0:0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大家…
一:朋友A,男友不在身边,谈着越来越无法明确结果的远距离恋爱,每天一通电话,男友能在物质上给予她一些支持,起码要两年后才可能两人重新一起生活。在这样的情况下,有没有必要保持对对方的忠诚?在身边寻找对象的做法可取么?
二:朋友B,年龄偏大,结识一个很年轻的小伙子,性格背景等差异非常大,而且她本人也不明确自己对他的感觉,但想到自己年纪大了,能抓住的都要抓住。这样的心态不好,可又有它实际的困扰,应该如何调整?年纪大的“剩女”真的没有希望了吗?
三:女生根本不需要内涵只要好好打扮会撒娇发嗲就能得到机会,只要学着做女人就OK,这个说法对吗?一定需要“女人味”才能找到男朋友吗?如果是的话,我就要开始检讨自己的发展方向了,毕竟07年工作重心是找男友啊…
希望能得到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请踊跃发言,我会回复的!一定回复!(不知为什么觉得这些应该发到天涯…)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