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 A

- Letter 4u

      旧时光 2006-11-29 0:0
今天之后我要睡个好觉,安心工作,把我的小计划做起来。

另:我得肩周炎了,工作的时候肩膀痛得要死,我娘让我去看病,我好想回家。
我的电脑还没修好,好多事做不了哦。
还有,牡丹花好象活了,我每天都去看它们,跟它们说话,它们肯定能开花。
还有还有,我的头发元气大伤之后,现在已经恢复了八成,我快变回原来的样子了!哦也!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Lady&Bird

      旧时光 2006-11-28 0:0

我有一张很好听的合辑,第一首歌就是La Ballade Of Lady&Bird。前天特别冷清,我一个人在家做手工,一直放着音乐,本来并没有在意歌词的,但还是感觉到这曲子里的忧伤。Bird和Lady迷路了,很害怕,不停的说话和安慰对方,他们求救,呼喊,但是没有人来救他们。最后一起拥抱着“跳下去”(也许是悬崖)。这温暖又冰冷的歌曲,叫我长长的叹了口气。

Bird : Lady?
Lady : Yes Bird?
Bird : Its cold
Lady : I know
Lady : Bird... I cannot see a thing
Bird : Its all in your mind
Lady : Im worried
Bird : No one will come to see us
Lady : Maybe they come but we just dont see them       What do you see?
Bird : I see whats outside
Lady : And what exactly is outside?
Bird : Its grown-ups
Lady : Well maybe if we scream they can hear us
Bird : Yeah, maybe we should try to scream
Lady : Ok, Bird
Lady & Bird : Heeeelp, Heeeelp              Can you hear us now ?              Hello !              Help !              Hello its me              Hey              Can you see             &nbs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2006-11-23 0:0
有个仙女,骑着一只青蛙下凡,到一个村子里。村子里的人把青蛙杀掉吃了,然后村子里的人一喝热水就变成一团雾气,看不见东西,但是有触觉和听觉,而当他们一喝冷水,就变成石化的状态,行动非常缓慢,笨重,却可以刀枪不入。不知道为什么村子里很多人死掉了(可能是仙女惩罚他们),还有一个人活着,他在石化状态下找了一匹马,很艰难的爬上马去找地方上的大官救命。他到了大官那里,大官家里很忙,很多事情,就让他住在一个偏房里,里面有一个女工在织布,后来的记不清楚了,反正当大官来看他的时候,推开门只看见倒在血泊里的女工和一团湿湿的,浓郁的,白的雾气在房间里弥漫。
后来场景就换了,梦见艳艳姐姐从丽江回来了,在我房间里帮我打扫卫生,我可高兴了,一见面就被她拎起来团团转。房间里有个不认识的女人穿着白色芭蕾裙跳来跳去。后来大家坐下来吃点心喝茶,聊天,我心不在焉,四下看,结果看见一个花园样的房间,李湘跟一个常演电视剧的胖男也在那边喝茶聊天,看起来好象在谈恋爱。我想叫艳艳姐姐看明星来的,结果我看见那胖男把李的衣服脱了一直抓她胸部,我就不好意思叫大家看了。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好起来

      旧时光 2006-11-21 0:0
我一定会好起来不教人担心的。今天很感人听到一个出乎意料的句子,如释重负。也听到一个很坏的消息,老李的爸爸生病了。我很难过,因为我记得老李跟我形容他爸爸戴上他的鸭舌帽的样子这个事情。人的生老病死由不得人,大家都要经历,可这都是很苦的事。我希望大家都好起来。一起加油吧。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牡丹~

      旧时光 2006-11-20 0:0
周末事情很多,跑了很多地方买东西。比如去火车站买相机包啦,去春熙路买衣服啦,去花鸟市场买仓鼠食品啦,去拍照片儿洗胶卷啦,给艳艳姐姐打听一些户外用品的行情啦什么什么的。人很累,但至少不至于无聊。在花鸟市场买东西的时候看见有卖牡丹花的,就买了一株,老板说“牡丹不能只种一株”,然后我又买一株,然后老板说“芍药跟牡丹是夫妻花哦”,然后我又买了一株芍药,然后我跟老板说“再送我个什么”,老板给我一颗“十三太保”,这名字太嘻哈了。
然后回去之后开始种花。我的铲子是八块钱一套的玩具铲子,挖起泥巴不是一般的费劲。我从五点半劳动到七点,天黑了,我也种好了。第二天去视察了一下,不知道它们活过来没有。老板说明年三四月会开花,我希望我能在这个小区多住段日子,不要搬家了(虽然最近有鼠患)。


然后我买了本那个杂志。我决定还是慢慢成为一个非激进环保份子。


昨天买了村上的《东京奇潭录》和黑泽明《蛤蟆的油》。《蛤蟆的油》是黑泽明的自传,出乎意料的朴实好看,以致于我看完之后把《乱》和《罗生门》找出来再看了一遍。很早之前并不知道《罗生门》的时候,是高中时期看金城武的一部《迷离花劫》,是根据《罗》改编的,画面很美,当时觉得很特别,才四处寻了《罗》来看。那张《罗生门》租于一个破烂陈旧的租碟店,双碟装的VCD,看完之后没有归还,可还是弄丢了。

===========自我介绍的分割线================

《蛤蟆的油》一书记述了黑泽明晚年对自己跌宕起伏的一生回忆:从孩提时代一个孱弱的“夜哭郎”到如何痴迷于绘画和电影,如何幸得启蒙踏入电影界,如何执导《罗生门》等影片而成为世界级导演的过程。书名为《蛤蟆的油》,据称是源自日本民间流传的一个故事――在深山里,有一种特别的蛤蟆,它和同类相比不仅外表更丑,而且还多长了几条腿。人们抓到它后,将其放在镜前或玻璃箱内,蛤蟆一看到自己丑陋不堪的面目,便会吓出一身油。这种油,是民间用来治疗烧烫割伤的珍贵药材。晚年回首往事,黑泽明自喻是只站在镜前的蛤蟆,发现自己从前的种种不堪,一下子吓出一身油来。
尽管如此,面对《蛤蟆的油》,黑泽明也曾经自问:难道书中没有自我美化的成分吗?“其实人是很难如实地谈他自己的。人总是本能地美化自己――这一点,身边发生的故事让我有深刻的体会。常常看见别人说着违心的话,做着违心的事,我就在想,我写的这个类似自传的东西,是不是真的老老实实写了我自己呢?难道不是同样没有触及丑陋的部分,把自己或多或少地美化了?我不能不对此有所反省。”
《蛤蟆的油》于1978年创作完成,1984年在日本出版。68岁的黑泽明写道:“如果从我身上减去电影,我的人生大概就成了零。”不过,该书呈现的不仅仅是黑泽明的电影之路,更多的是他成为一个世界级文化巨人之后,那种对生命举重若轻的感悟。在书中,黑泽明坦然直面过往的一切,人生的甘苦、艺术的感悟,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头发还是很难看……

      旧时光 2006-11-16 0:0
昨夜有人入梦,泪水涟涟,执手无言。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失败的head

      旧时光 2006-11-15 0:0
本来是计划去烫个头发换个造型的。可是进了店就犹豫了。然后我叫理发师给我稍微修理一下,他说要剪点层次出来,我说那好吧,您悠着点儿。
剪着剪着我问他,为什么我前面的头发变那么短了,他说要统一要顺着头发剪,一套一套的。那我就让他剪喽。
剪完他问我觉得如何,我也看不清楚就说凑合吧,付钱走人了。回家一看我肠子都悔青了,我去剪什么头发呀真的有病哦。我辛苦留了一年的头发已经所剩无几了,理发师说长度不变,的确没有变可是就那么几根长头发搭在后边儿了,我的大脸盘子全露在外面了
我在房间里折腾了三个小时,又洗又吹感觉终于恢复一点点原来的样子了,可是早上起床的时候一看头顶那些短毛的阵仗,不去上班的心都有了
我只能祈祷头发快快长。唉,每去一次理发店就失望一次,出门的时候都有种“现在的我并不是我自己”的感觉。即使是剪个刘海也会觉得非常的不满,觉得他们根本就没有管客人的想法,只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和习惯来剪头发而已。我不知道附近那家两百块剪一次的店会不会好一些,但是我觉得我不大可能花两百块去剪……这头发真叫人心灰意冷,万念俱灰

=================被剪坏的分割线==================

我看见一个人的BLOG里写了她。过去很多年了,可是难以释怀。回想起来,当初我对她并不尽心,也做了伤害她的事,所以她怎样对我实际上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我想知道她的近况,于是我知道了。我有些话想同她讲,但我无法让自己更从容一些。所以我知道她的近况便好,原本我希望她过得不要太好,可她过得好我感觉也不坏。现在想起她许多谎言,不过是她的生存手段,我没有必要计较这些。我希望十年二十年之后能从容淡定的跟她相遇,一笑泯恩仇。心里放下些什么,从此形同陌路,也就罢了。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 虫师

      旧时光 2006-11-13 0:0

周末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了。
唐西西推荐的,一开始我有些迟疑,但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虫”是什么?
------它们不是看上去肉呼呼扭动的小东西,而是一种最接近生命本源,类似灵体的生物。它们有自己的生存方式,而这种方式却可能有驳于人类的常识,甚至危害人类的生存。于是就出现了“虫师”这种职业,他们云游四方,对虫的生命形态,生存方式进行研究,并接受人们的委托,解决可能是由虫引起的怪异事件。
这样的设定会带来许多有趣的故事,像是在讲述一些奇妙的神话和传说,故事里又包含了许多难以言传的小哲理。每一集是一个小故事,每一个小故事都叫人回味悠长。画风也非常舒服,像一幅幅的日本风情画卷。大爱虫师。
配乐也很妙哦,淡淡的,写意的。主题曲也好听。下载地址:http://www.yoeey.com/uploads/200606/16_114225_060614_mushishi.mp3
The Sore Feet Song

I walked ten thousand miles ten thousand miles to see you
And evergasp to breath I grabbed it just to find you
I climbed up every hill to get to you
I wandered ancient lands to hold just you
And every single step of the way, I paid
Every single night and day I searched for you
Through sand storms and hazy dawns I reached for you


周六跟小唐去看的演出,卡奇社蛮不错,电音流行。
image

那天晚上董妈乐队暖场,董妈的弦给拨断掉=。=
我们看完之后赶去麻塘又看了一场,搞实验的。
第二天小唐的银行卡放在ATM里没有取出来,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都哭出来了。不过还好ATM超过30秒不操作就会自动吞卡,她的积蓄一分不少。真令人松一口大气。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