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天的离开,我的灾难

      5D艺术网 2007/7/31 0:42:00

  因为“左岸事件”,使得正天离职的消息也浮出水面,我需要解释一下,这两件事情之间没有任何联系,以免事情再继续发展蔓延,让大家以为因为左岸事件导致正天离职,如果这样无论对正天、左岸还是5D,都是一个不小的讽刺。

  本来依照正天的性格,在离职时会写一篇 Blog 说明下自己的动向。当时我考虑到这样的消息可能会对 5DBlog 造成影响,就让正天低调处理,过段时间再公开消息,所以一切都是平稳过渡。到目前的情况,这个消息没必要再继续隐藏。

  正天离职的真正原因我想很简单,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正如他加入的原因一样。我创建5D公司,也是同样的目的,大家努力工作,或者努力创业,目的我想基本也是一样的。所以对正天的离开我也没强行挽留,每个人做事情他都应该已经有了自己的思考,作为朋友,最好的帮助就是不影响他的思考。

  不过正天离职的后果,对我的打击是最大的。我本来最重的两样工作,一个是写方案及项目谈判,一个是管理运营5D,在正天到来后,我一股脑交给正天,使得我的压力大大减轻,而且正天完成地很不错,许多地方都比我做得还好。可惜好景不长,就这么短短一年时间,该我做的东西又要拣回来做了。

  那么,我现在有多少事情要做呢?

一、我的本质工作,象山校区的校园网网络管理,浩大校区就我一个人,白天别想空下来,假期别人放假,我们新校区的网络工程开工,搞得比开学时还忙;

二、公司里新项目的方案准备及谈判;

三、运营5D,这个准备交出去;

四、准备工程硕士的考试(艺术硕士不让考,回过头看工程硕士吧);

五、老早答应出版社的一本书,已经拖了快半年了,这次要完成了。

  或许有人问,为什么不把学校的工作辞掉呢?其实当大学老师才是我最后的理想工作(那是2002年的采访,之后不久我就到了中国美院),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放弃自己曾经的理想的。

  虽然已经33岁了,但是我对自己的追求从来没有放弃过,写这篇 Blog,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到,5D 的站长不是闲着没事干,只是背负的负担太重,暂时轻松不起来。在我们团队的齐心协力下,一旦我们的公司走上正规,5D 绝对会绽放出它早就该绽放的光彩。

标签集:TAGS:5D 创业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