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艺术硕士

      中国美院 2007/3/9 19:17:00

  今天碰到一个很郁闷的事情,本来去年通过了艺术硕士的理论考试,就在准备明后天的专业考试时,结果学校说不推荐理工科的考艺术硕士,而是让我们报考工程硕士,换句话说,学校不给开证明,我参加不了明后天的考试,还有另外一个同事和我一样。OK,不用担心考不过了,直接 CUT 掉,干净利索。

  记得去年理论考试的分数出来,只有89分(总分150),毕竟我只有一天时间看书,我觉得很郁闷,居然连及格也考不到,老婆在一旁取笑我,人家赵薇都考了90多分呢,你连小燕子都不如,还说人家没文化。后来算运气,全国分数线只有85分,顺利通过一关。

  参加完每年一次的本科生招生监考后,就开始准备自己的考试了,因为是报动画专业,所以买了一大堆分镜头的书,对着上面画来画去,照着画好象还能象个样子,但是如果自己想个镜头,怎么也没办法把人物和背景画出来,怎么看怎么难看,这可怎么考,看来这个是突击不来的,只能靠时间的磨练,虽然我一向认为我有画画的天赋(嘿嘿,文学天赋是没有的了)。因为以前中学上美术课,我一画就很象,连老师都奇怪我从来没学过美术,后来还无师自通画黑板报,也得了全校第一,所以我脑海里经常会若有若无地幻想一个美术梦。

  这次也是为了一个学位,刚好又能把自己的梦想重新捡起来,所以就这样仓促上阵,估计最后大半是不行的。不过无论如何,学校连考试的机会也不给,好象有点过分的,难道跨学科就不能学好,我从来不信这个,如果放在现在,或许达芬奇就去做数学题去了,蒙娜丽莎也不用画了,我相信人的潜力是巨大的,只有自己把自己给局限死。

  居然我忽然多出两天的时间来,感觉真妙,时间才是最宝贵的。别了,艺术硕士,不过我的美术梦也给你唤醒了。

 

标签集:TAGS:艺术 艺术硕士 动画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