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天开水:一管试窥豹,一横看柳公

      边走边唱 2007-7-30 18:37

  练字两天,练的无非是一个“一”,难度之大,鄙夷所思。不过心得还是要总结,否则怎么对得起5D老少爷们的关注呢。

  亲爱的某人给的任务是学习柳体。她是说柳体是基础,而且也比较好练…………我感觉其实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难呢。

  柳体的特点是:结体中宫紧收,外围舒展开朗。要点在于起笔与收笔要有力度,而中宫要均匀。我个人的理解是要充分利用手腕的收放。如起笔时,手腕要略往内收,往外略舒展后短暂顿笔,微旋笔身然后写笔画的中宫部分。这样起笔既有力,且圆润。收笔时,往手腕外侧略用力,微旋笔身朝反方向回收笔尖。整个笔画过程,着力要均匀,手臂要稳定,靠手腕的力量匀速提起,这样笔画前略宽,后略窄,而收笔时的反方向回收,则保证这个笔画的均匀圆润。

  恩……心得就这么多……咳咳,虽然感觉找到写字的一点诀窍,但手腕的力量太小,而且很不稳定。所以没写出几个我满意的“一”来。

  亲爱的,等你回来验收吧……期望不要太高。

————————————————————极其没有艺术感的分割线———————————————————————

  极其没有艺术感的分割线下是极其没有艺术感的话题——被上升到事件级别的左岸和我的留言。

  该事件的过程如下:我看到左岸宗师大量的贞操文》》》我留言指责》》》左岸删除所有帖子,走人》》》群众声讨。

  该事件发生时间大约是两周前,我离职后在家里逛5D时。

  所以:1、指责我的人请注意出发点,就是所谓该事件与5D无关。想拍砖找我,别扯那么大徒增5D其他观众的烦恼。

     2、要对该事件发表言论的请先把事情搞清楚,你们看过“左宗师”帖子和我留言的再出来扯淡,不要鹦鹉学舌跟着瞎抄抄。

  以上的话一发布,兴许又是唇枪舌剑,唾雨沫风。不过我不在乎,混论坛7、8年,就是擅长开砖灌水。闲着无聊的朋友大可以找我“礼”论。正天也保证伺候到位。

标签集:TAGS:发呆 灌水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