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可待·引子(兼全文索引)

      原创同人 2008-9-19 14:27:00
 
Dongdong说:此文在Dongdong和都灵约定一起虐V的时候就开始构思并动笔了,后来为了公社的活动文又搁置了,今天借着都灵的生日,先贴一部分出来,算是我们给都灵的生日礼物吧。可惜文章比较沉重不喜气,但我们是很用了心的,愿都灵能喜欢。
 
Feeling说:先对都灵喊:亲爱的生日快乐!
再对老V喊:你一定要原谅我啊,真的不是我要虐你的(某两只真是BT!!)
还要对大家喊:我真的不想同时开这么多坑的,我是被逼的,555555
 
OK,请调整情绪,此文依然很“正气凛然”……
 
 
作者:dongdongfeeling
配对:VM/OB
级别:PG13
性质:AU
概要:故事发生在二战时的法国,维戈与奥兰多亦师,亦友,亦爱人。
声明:我们并不真的认识他们,这只是我们的fantasy
说明:本文部分细节借鉴自梅尔维尔的作品,特此致敬。
 
 
引子
 
维戈再也分不清时间了。
他被折磨了多久,一天?两天?还是一个星期?他再也分不清了。
他只觉得自己时而像在火上炙烤,时而像在冰水里浸泡,时而是无边的尖锐的刺痛,时而是麻木的飘忽的顿挫。他仿佛听到了远远传来的惨叫声,那是一种非人类的动物般的撕裂痛号,然后他又意识到那是他自己喉咙里发出的声音。不,他不想这样的,他不想在敌人面前示弱,但实在是太痛了,那绝不是人类应该忍受和所能承受的痛苦。
他招供了吗?没有,应该没有。维戈相信,他们只得到他撕心裂肺的惨叫,却没有榨出一句他们想听到的话,包括自己的真实姓名也没有——他不能让盖世太保从他的社会关系中找出他的同伴们。
他的同伴们,他们都是了不起的人。
伊恩,他尊敬的老院长,博学睿智,也是他参加抵抗运动的引路人;凯特,那么聪明坚强又漂亮的女人,维戈毫不怀疑即使他不在了,凯特也会很好地领导他们的小组;大卫,那位温和勇敢的医生,他是维戈最可靠的助手,以后他也会是凯特的好帮手;还有比利,年龄不小了,性子还像孩子一样天真活泼,却像个真正的战士那样牺牲了;还有伊莱加,那个单纯的孩子,深爱着他的女友,维戈永远忘不了他临死前的眼神。还有那么多可爱的战友们,不论他们战前是什么职业,现在他们都是为法兰西而战、为自由而战的战友,他爱他们,他绝不能出卖他们。
还有还有奥兰多,他的学生,他的朋友,他的爱人。不,他们从来也没有成为过爱人,但现在他快死了,他终于可以放下一切勇敢地对自己承认:他爱奥兰多,他希望可以称他为爱人,哪怕只是在心里这么称呼,他也很满足了。可惜他就要死了,他再也见不到奥兰多了,永远也没有机会当面告诉他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