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箱子游戏关卡数据的可视化设计

      Flash游戏教程 2007-4-2 15:57:00

      通过建立相关的按钮与对象,实现可视化的关卡设计,并且因为系统结构比较合理,自定义数据可以很容易的融入到原来的关卡中去。

      可视化的关卡设计 是在游戏设计阶段非常有用的一种功能,本文就是提供这样一种思路,和这样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使得在设计数据时可以更加方便和有效。文中生成的数据保存在 temp 变量中,还可以用文本框的形式来表示出来,或者输出到其它地方,都是可以的。

源文件下载

最终效果,先点击 自定义关卡 按钮,进入自定义界面, 完成之后点击开始游戏,就可以玩自己定义的关卡了。

分析文章:

    如果在自定义按钮中略去“清屏”的那一段代码,那么可以实现编辑当前关卡并存贮到关卡数据中的效果。

略去的“清屏”代码,指的是下面两行:

usrMap_btn.onPress  函数中的

1、第一个for 循环中的内容(如果算上这个for循环,就是共省略去四行了)

//box_data_array[i]._visible = false;    // 注释掉以后,可以保留全部的“地板”。

2、第二个for 循环中的内容

//mc_array[i][j]._alpha = 0;    // 注释掉以后,可以保留全部的“箱子”

这两行代码功能是“清屏”,忽略掉它们,自然实现的就是编辑当前关卡的效果,新产生的数据将放在关卡数组的最后,不会影响原关卡的实际数据。

 

 

相关文章:


鼠标点击配对模式游戏:
挑战记忆力游戏

配对游戏的流程分析

连连看 效果测试 源码下载

《推箱子》系列教程:
 原创教程《推箱子游戏的分析》

《推箱子游戏的分析》续

推箱子游戏关卡数据的可视化设计

 电击方块游戏的分析 

围墙块连接效果的编码处理

 按键平滑移动的代码方案。

标签集:TAGS:推箱子 可视化 关卡设计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