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开始进入状态

星期一
做了一个星期闲得发慌的走廊看报男后,今天终于有一些东西可做了.
早上小熙姐吩咐我去做一个新节目<<TV闪播客>>的挂角和字幕.电视台的机器没有装Flash,所有flash都是外包制作的!所以我只能赶回学校做.我回到学校做了一个晚上,听取了不少修改意见后,总算做好了.

PS.电视台的美女密度真高啊>_<

星期二
一早我就赶到台里交任务,负责这个栏目的师姐黄立(后来才知道也是广州大学毕业的)还挺满意的,便请我一顿午饭,这样又和不少一起吃饭的同事混了个脸熟.由于外包的背景绘制不符合要求的缘故,师姐把新节目的背景和道具设计的任务也交给了我.但工作的机器还是没有Flash,我只能在师姐的机器上装了个Flash.在双CPU 3G内存上的图形工作站使用Flash2004,简直杀鸡用牛刀啊=_=.台里角落还闲置了一张8*6WACOM影拓三代数位板没有人会用,有这样的工具不用真是大大的浪费哦,唯一会使用板子的我就顺理成章成为它的新主人了>_<!
第一次能用这样好的工具,画起东西来也格外的爽,有人在我后面看着我也没有发觉.后面的一位仁兄见到我画东西的模样,问我是美术生么?我如实回答,并show出我找工作时候做的宣传册和毕业设计<<PEN>>,他笑了笑,没有说什么就走开了.
一会台里的制作组开会,我这个实习生也被叫了去.一进会场我傻了眼,原来刚刚问我问题的看起来大不了我几岁的俊俏小伙子,竟然是台里制作组的陈跃副总监,也就是我的直属上司!回忆刚刚的说话,幸亏没有说什么过分的东西- -.陈总向我们讲述了新的工作安排,竟然给了我不少任务,把我的工作安排到了7月份,看来我这样的人在电视台里面还是挺缺的.最后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我这个新来的实习生,我又能认识更多的同事了:)
布置绘制节目背景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平时又没有自己专用的机器,看来晚上要加班了.
PS.台里饭堂好贵,我打了3个菜3两饭就要了8块多,顶得上外面的大排挡了,不过味道还算不错.

星期三
早上一来本想再修改背景的,一开师姐的机器,竟然进不到系统!!!我画的背景是小事可以重新画过,但师姐的系统崩溃了丢失了台里的资料就麻烦了-_-!我立刻打电话给师姐,她好象更关心的是我的背景图资料能否保存,因为下午就要喷画了.我听他的吩咐,立刻叫维护系统的工程师来修理.
等了好久所谓的工程师还没有来,我和台里的同事尝试修理,但还是不了了之.直到下午,工程师到了,一会就帮我导出了资料.我开会才走开了一阵,他还把系统恢复了,文件一个也没有丢失,专业的就是专业的啊~原来这个硬盘已经有前科的了,不是自己的机器还是用得提心吊胆啊,我在台里没有专用的机器就是不爽,看来有买手提的必要了.
PS.今天电视台的出入证发下来了,终于不用用身份证换那张该死的来访证了.

星期四
早上上班坐电梯的时候,遇到台里的同事,记得好象是节目的主持.我向她招了招手,她有点莫名其妙,看来对我没有印象啊TAT.上到办公室,见到我和她一起出电梯,她才涣然大悟,对我歉意的笑了笑.靠,美女的一笑真是很有杀伤力啊!!
一天忙的都是背景板的事情,由于是我绘制的,所以只能是我与印刷方沟通,为场景的大小通了N次电话,直到下午才搞定,效率真的太低了.
PS.上班时间没有机子做东西,晚上又是加班,但可以上网,总比回到出租屋看电视好~

星期五
中午组里又要开会,是到绿茵阁开"茶话会".我摸着扁扁的荷包,但上头叫了我去开会我又不得不去.再看着餐厅的装修,这种格调下看来我口袋里的20多是没有什么作用的了.点菜的时候,我只叫了个便宜的海鲜炒饭,周围的都是商务套餐,直到最后才知道,是组长买单,早知道这样....=_=
我们策划的是公共频道四周年的宣传短片,陈总提出的方案,就是昨天我开会提出的方案.但同样的方案在不同的人提出效果是不同的,昨天我说的时候会场各个人都说老土没有新意,但陈总提出竟然没有人有异议,这就是等级的差异啊ORZ...不过不得不佩服的是,台里的同事有策划和文案创意能力的人有不少,以前接触的人都是技术层面上的多,看来这点我要好好向同事们学习了.
会后陈总叫我来他办公室一趟,问我一个星期的工作状况,从事的工作是否符合专业,是否想一直做下去...看来我转正的机会快要来了.
PS.下班时候,忽然又下大雨.在电梯里我又遇到了台里的女主持.看她没有带伞,本想发挥一下男士的风度的,但我一对美女说话就会结巴,竟然把"我遮你一起走"说成"我先走"了.唉,看来我的美女恐惧症还根深蒂固啊=_=.

Comments

{commenturl}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