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案件调查中

1月5日 手机丢了
手机应该是在二楼饭堂丢的.下午3点左右我想往手机里存一些图片,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开始我以为是丢在宿舍的某个角落,就叫同宿舍的打我手机,结果没有声响,我才发现事态的严重性.
我马上跑回吃饭的地方找,结果是无功而返,回到宿舍,舍友告诉我手机那头有人接听,但传出来是怪声.我亲自再打过电话过去,一个男人接听了电话,竟然问我手机怎么使用 ,我回答说只要你还我手机,我会给一些酬劳.正想问他联系方法时,他挂机了,再怎么打过去都不接.
我第一个怀疑的是饭堂的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辅导员,找到了饭堂的经理,经分析暂时排除了这个可能.
我一直尝试与拿了我手机的人联系,还在学校的论坛发了这个帖子

本人于饭堂2楼遗失N-gage一部,希望拾到的同学能归还,酬谢
本人于今天在饭堂2楼靠男生宿舍的座位遗失一台n-gage.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手机,但是经典的机型,希望有同学拾到能归还,酬谢.

当天晚上,我曾想再次跟那人联系,结果对方都不接我电话,后来发现他在褒电话粥,看来他真以为捡到一个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了.

1月6日 露出尾巴
那天我一直都没有睡好,第2天一大早我和一个朋友立刻到太平的移动营业厅查通话记录,但得知只能查到11月的,要查最近的只能到总台查.我们就立刻坐车到了街口移动营业厅,很容易的查到了通话记录:6个本市固定电话和一个全球通电话,一个联通电话.一些电话打了10多分钟,看来我没有立刻停机是明智之举,这些人和拿我手机的人脱离不了关系了.
查到后我立刻到派出所报案,一个好心的司机带我们到了最近的派出所,但得知要到最近的派出所才能受理,我们只能回到太平镇的派出所,结果那些家伙说要到开发区的派出所才能受理 平时感觉不到,只到亲身经历后才体会到中国的公安机构喜欢推卸责任,报个警都这么难...
最后到了开发区派出所,一进门就只有一个没好声气的大婶,我问他在那里报警,她连话都懒得说往里面一指.我们只好顺着她指的方向进到了办公室.看到两个肥胖的警员,一个在喝茶,一个在打字.过了好一阵子,他们才发现我们的存在 !一个警员为我录了口供,一边写还一边说丢的手机是很难找回的 靠!这就是我们的人民公仆么?纳税人交的钱原来供养着这些肥猪!看来指望警察能帮我找回手机,机会是很渺茫的呀.
看来还是自己继续跟进比较实际,我尝试打那几个电话,告诉他们我已经报警和事情的严重性,说服他们能劝拿了我手机的人尽快归还,这样我就不再追究,还在学校论坛发了第2个帖子:

拿了我手机的同学,请自重
今天早上我在电信营业厅查过了
你昨天用我的手机和6个住宅电话,1个全球通手机,1个联通手机通过电话
其中住宅电话和全球通手机是一定能查到户主的,就算换了号码都会有记录
你未经我同意使用我手机打电话属于偷窃行为,这样会留案底的
我已经报警
希望你不要为了一个1000多元的手机而做蠢事
我宿舍在Y2316,希望这件事我们能私下解决.

其实我一直很希望这件事能私下解决,但拿了我手机的家伙RP问题使我不得不报警,有些人就是这样敬酒不吃吃罚酒.

1月7日 发现新线索
我们已经抓住了他留下尾巴,就没有必要继续给他浪费我的电话费了,一大早我就到移动营业厅把我原来的号码停了,换了一张SIM卡,还是使用原来的号码.
在和别人聊天中,知道了那个全球通号码是我们学校集群网的,如果能知道机主的名字,就很容易在学校的系统里找到他,然后就可以顺藤摸瓜找到拿了我手机的家伙.可惜这个号码看到陌生的号码就不接电话,或是是接了不说话,看来是有意包庇拿了我手机的家伙.
我只好在我QQ的群上看有没有人认识这个人,然后在学校的论坛发了第3个帖子:

请大家帮我个忙
13926175051这个号码与拿了我手机的人有莫大的联系
这个号码是学校全球通集群网的号码
如果你认识这个号码的机主请PM我
先谢谢大家了

但我还是做了无用功,我知道就算认识的他的人也不会这样轻易出卖的.看来还是要靠我自己.
可惜今天是星期六,学校老师不上班,不能第一时间查到.

1月8日 郁闷
知道只有警察才有权利查找机主的真实姓名后,我再次去了警察局.冒着凛冽的寒风,到警察局门口竟然吃了闭门羹 ,原来警察也有双休日的呀...那星期六,日如果出事了应该找谁呢?对中国的警察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再次感到失望...
郁闷ing,看来就算知道是谁拿了也拿不回手机了,眼看就要放假了,不过我不是这样容易就罢休的人,我一定要找出是谁拿了我手机.

1月9日 再次失望

我终于明白了国内的治安状况为什么如此之恶劣,因为连警察也对罪恶如此的宽容.今天早上我第3次去了警察局,可笑的是到了上班时间,我还要呆在警察局等他们上班.在办公室等了一会,终于把帮我录口供的警察老大给我盼来了.但他开始还是无视我的存在,等他忙完一些琐碎的事情后,才慢慢吞吞得向我问话.
我告诉他那全球通号码是学校的集群网,能否帮我查出机主的名字时,他说这些事情最好叫学校查 靠!学校有这个权力就不会找你拉!我向他解释只有警察才有这个权力时,他才恍然大悟 说我可以回去等消息了...我追问他为什么不立刻查呢?如果拖下去学校都放假了.他很不耐烦的说:"没时间,走不开"
只答应星期3帮我去查.
希望他不会说谎......

1月10日 发牢骚ing
我竟然为一个廉价手机的事情搞到牵肠挂肚,一连几天都不高兴,真是不符合我的作风.如果是被盗了就一了百了,但是那家伙留下的线索使我不得不抱着一线希望继续搜查下去,原来我也是一个喜欢钻牛角尖的人.
感谢师妹带我去看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展,这个星期的生活终于有些阳光.

1月11日 结果还是失望
今天早上我又去了警察局,看见办公室一个人也没有 ,便问门口值班的大婶他们都去哪儿了?大婶不耐烦的回答:去巡查了.我小心翼翼的问:我拜托查电话户主的事帮我查了吗?她竟然回答:你报了案吗?没有报案怎么跟你查?!巨汗!竟然说我没有报案!看来继续问下去还是没有什么结果,我还是下午再来吧.
午觉过后,我又来到了派出所,这次帮我办案的警察终于在了.他告诉我,案件已经上报了,叫我回去等消息.不出我所料,又在拖延时间.一件小事都要办怎么久,我真佩服那些家伙的工作效率.看来下个学期才能找到拿我手机的那小子了...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中国特色么?

Comments

{commenturl}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