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挖井的故事

      5D艺术网 2008/1/1 18:30:00

  据说2007年是Web 2.0的“灾年”,我倒也觉得有点象,身边Web 2.0创业的伙伴一个个倒下去,恍如回到2001年。5D呢,好象还是一样,永远不会倒下去,但还是没有突破口。而我们的目标也要留到2008年实现了,现在看起来,实现这个目标好象一点也不难,因为公司只剩下这么7、8个人,而且搬到地方偏远的地方,运营成本一降再降,赚这么点钱养活自己绰绰有余了。

  公司上半年运行还算良好,下半年从暑假开始,我把精力主要投入到美院的校园网建设,而且由于我的一时疏忽,公司丢掉了一个20万元的单子,预期收入没有达到。同时ZQ也在外忙另外一个项目,下半年公司处于一种无领导状态,导致人心浮动,不断有人员离职,以至于下半年公司除了老杨和ZQ带回了一些项目收入外,几乎没有任何发展。这就是我们的2007。

  冬天已经来了,我们的春天是否也不远了呢?

  刚过去的12月中旬,校园网的验收顺利完工,我的繁忙暂告一段。12月底,部门推荐我参评学院年度优秀个人。1月5号,我将参加浙江大学第二阶段的工程硕士考试(全国联考已顺利通过),算是对上次艺术硕士的失利做个了结。至此,作为美院一名员工,我的个人努力都将得到实现。接下来是该继续推进5D的时候了。

  年末最后一天,一位回国的老朋友和我一起聊天,他打算辞去目前年薪40万的工作,并且拿出自己的积蓄来入股,成为公司的合伙人。他能力出众,再加上他带来的新的资金,必将让5D在2008年大放光彩。不过作为公司的负责人,我知道我们还没有找到突破口,这个时候加入对他是一个很大的冒险。最后我还是拒绝他马上加入的想法,我和他约定一年后我们再继续这个合作,等我认为我们的公司有了新面貌。2007年,最大的收获是这位朋友给我带来的鼓舞。

  在新年到来之际,我忽然觉得我们的情况也很象很久前的一个高考作文,是一副漫画,一个人在挖井,他在一个地方挖了会,没有见到水,然后再换个地方继续挖,一直挖了好几个地方,最后一次离水大概只有几米了。但是他还是抛弃了这块地方,下了“此地无水”的结论。

  2008,5D继续做是不是可以挖出水来?抑或是象《优势即劣势》所说,方向如果走偏,所成也非常有限。未来是那么不可知。不过无论如何,我们要继续挖下去,或许能挖到比水更值钱的东西。

标签集:TAGS:创业 5D 运营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