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的译文——Thomas Alva Edison

      我的译文 2005-8-26 8:3
1847年,Thomas Alva Edison(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出生于美国。他生活在一个有八个孩子的家庭中。他很小就对科学感兴趣。当他12岁时,他开始卖报纸。他坐着美国火车旅行,并在那里印报纸。同时,他也开始在火车上做实验。他有许多器具和化学药品。那时候,铁路线很不好,一天火车突然在拐弯处猛烈地摇晃起来,车上每一件东西也跟着震颤。正巧,在Edison的化学药品中有一块磷,它掉到了地板上。像通常情况中的那样,它开始燃烧起来。很快,火车也烧起来了,Edison为这一切受到责备。他不得不离开火车,并带上他所有的器具和报纸。
在此之后,Edison再没有到火车上印过报纸。或许下面的故事可以解释他人生中的第二阶段。一天,当他正与一位做报务员的朋友Jim Mackenzie聊天时,他忽然抬起头来,看到一个小男孩在铁路线上。这个男孩便是Mackenzie的儿子,而这时开来了一辆火车。Edison迎着火车冲到铁路线上。在火车撞到他们之前,他将小男孩拉到了一边。他救了男孩的命,Mackenzie想好好谢谢他。可是Mackenzie不是个有钱人,于是为了表达他的感激之情,他教给Edison电报器械的使用方法。
而后,Edison当了一名报务员。他晚上工作,白天读书、做实验。结果他非常疲倦。有时他晚上就睡着了。这引起了其他报务员的不满,当他们发电报时,Edison没有回音,他睡了。那些报务员很快就找到了使他保持清醒的方法。他们叫他每小时用电报机发送字母A,这样他就不能睡了。
Edison一点儿不喜欢这一套,他仍然困。于是他发明了一台新机器,它每小时都会发送字母A,它绝对,绝对不会忘。机器不像人那么健忘,于是其他的报务员每小时就都收到了字母A。
他们无法相信Edison是这样出色的人。一天晚上,他们悄悄地来到他房间的门口,往里看。Edison正沉沉地睡着,而他的机器正在发送字母A。
在纽约,Edison继续做实验。但他始终没有多少钱。他发明了另一台机器。这台机器能把电报机收到的电报付印出来。意外地,在那里有一个有钱人,他正在研究电报机。他一看到这台新机器,就付了大约8000磅买下了它。
用这笔钱,Edison可以让另一些科学家来帮助他。他的父亲也为他在门罗(Menlo)公园建了一栋大房子。在这栋房子里,Edison发明了许多不同的东西,其中之一是“讲话机”,我们现在称之为电唱机。当然,我们现在的电唱机比这台老的更好,但Edison的这台机器是世界上第一台电唱机。现在我们用如同圆盘一样的平唱片,但这台老式机器用的是圆筒。当Edison听到他自己的声音时,他非常高兴。声音(沙沙地)从这台新机器里传出来。许多听见这声音的人不相信它,他们认为是Edison在那里藏了个人,而那藏着的人正说着这些话!

(本文是根据G.C.Thornley的ELEMENTARY SCIENTIFIC ENGLISH PRACTICE中第十五篇Thomas Alva Edison译出)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