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18:23Zoom全屏施瓦辛格来了~

施瓦辛格清华45分钟演讲鼓励学子坚持梦想

中国网 | 时间:2005 年11 月16 日 |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施瓦辛格要来了”,好几天前清华bbs上就流传着这样的帖子。十六日上午十点十五分,在清华大学主楼的讲堂内,在这个宋楚瑜、李敖等无数名流曾经演讲的地方,美国影星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作了四十五分钟主要内容为“坚持梦想”的演讲,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像以前的名人演讲“一票难求”一样,这次有幸进入会场的学生也是通过抽签分票。据了解,在清华最大系之一的电子系平均十三个人才能分到一张票。而分到票的学生之前也被“吹过风”:不要提枪支、同性恋等这些让州长觉得头疼的问题,也不要问是否竞选总统这类显而易见不可能的问题。

原定十点的演讲过了一刻钟才开始。坐在记者旁边的一位学生说因为施瓦辛格需要六分钟在一个安静房间里准备自己的演讲。这位清华电子系的研究生对施瓦辛格从一个奥地利穷小子到明星州长的经历了如指掌。

已经五十八岁的施瓦辛格依然风度翩翩,一上场就博得了热烈的掌声。他首先回顾了自己上次来中国,是以一个电影明星的身份为电影作宣传,这次以州长的身份来到中国有了很大变化。比起他的演讲,他的个人魅力显然更为引人注目。每一个手势、每一次握拳,都能引起无数闪光灯闪烁。

在短短二十分钟的演讲中,施瓦辛格与学生们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从儿时学骑自行车到健身健脑到竞选州长,所有的经历都证明要“keep your dream(坚持梦想)”。

比起从政生涯,学生们显然对施瓦辛格能娶到肯尼迪的外甥女做妻子更有兴趣。有学生问州长是否和夫人有过关于布什总统政策的争论。这时明星州长的幽默显示出来了:“我们总是在睡觉时讨论这些问题。”接着他正色道:“我并不总看我妻子眼色行事,并总是说‘yes’。”

比起明年是否继续当州长,学生们显然对施瓦辛格明年是否继续拍电影更有兴趣。而这位好莱坞影星则说:“当我退休以后我可能会继续我的电影事业,而我现在所要做的还是当好州长。”继而很快把话题转到州长施政上来。“只要你有梦想,在加州就能实现”,施瓦辛格说

施瓦辛格当场做的最感人的一件事情是当一位害羞的男生用结结巴巴的英语告诉州长他的同学出车祸了,想要州长写几句话时,施瓦辛格当即表示同意,并且问是否有电话可以直接与那位影迷通话。这博得了全场长时间的掌声。

提问二十五分钟全部由州长本人掌控,点哪位学生也由州长说了算。而媒体之前就被告知这个提问机会是给学生的,不让媒体提问。

在结束最后一个很长问题的回答后,施瓦辛格主动走下台来与第一排的学生握手,这显然是保镖也没有料到的,顿时后面的学生也蜂拥而上,合影留念者众多,一时堵塞。(记者 马海燕)

作者:Poster:xuexin 分类:Category:教学资源 回复Comments:  引用Trackback:  阅读:Read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留言回复(带*号为必填)Post Comment(* must be)

作 者Author:

 主 页Homepage:

 邮 箱Email:

内 容Content:

 选 项option:使用表情Enable Smile转换UBBEnable UBB记住我Remember me

 验证码Verify Code: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