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11:00Zoom全屏contacts


图片如下:

久违了这样的资料片,10位摄影师自己讲述自己的创作,不是谈8卦轶事,而是面都不露,只是在说自己的创作,个人的思考和摄影哲学,每个人的创作都很特别,努力发展摄影的可能,实践个人的思考,挑战观众的审视,不断重新定义摄影艺术,真是让俺感动坏了。但是看完后我惊奇的发现,诸位的创作如果没有他们在一旁轻声解读,凭俺这点影像经验竟有一半看不出所以。这个问题我很困惑,有些作品的信息如此晦涩,竟然像1.44M的软盘那么容易损坏,难以读取,一旦了解了作者的思考倒也不会排斥,艺术的多元实在是需要虚心的尊重。第一个摄影师的作品最让俺惊喜,因为俺的大学毕业创作就是一样的思路,没有几个人记得那些图片了,倒是后来做现代艺术的同学偶尔还提起,俺当时做的的确粗糙,不光是导师,连俺自己的惯性都被挑战了,以致怀疑自己的作为,甚至同时准备了四平八稳的布列松式组照以安渡毕业。当时好像看到了一扇门,黑洞洞,俺怕贞子在里面等,就忐忑的关上了,然后俺就毕业了,然后就疏离了摄影,然后就PHOTOSHOP了,然后就DIGITAL了……当时俺要是知道john baldessari在若干年前就实践了这个想法呢?俺会找到坚持的自信?还是遭到迎头一击?太久了,不能回到那个情境想了。至少今天看到了他的创作,像是圆了一个梦,爽透了。


图片如下:
作者:Poster:laojiang 分类:Category:照片 回复Comments:  引用Trackback:  阅读:Read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留言回复(带*号为必填)Post Comment(* must be)

作 者Author:

 主 页Homepage:

 邮 箱Email:

内 容Content:

 选 项option:使用表情Enable Smile转换UBBEnable UBB记住我Remember me

 验证码Verify Code: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