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一起成长=-

友情博客

搜索

最新评论

RSS

我的 Blog:
boat 最新的 20 条日志
[瞌瞌拌拌]
[断弦的耳朵]
[学琴日记]
[广告肥皂箱]
[书山碟海]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虽然是要放假,刚上小学的小豆包在9月30日也别想全歇了。为了不耽搁节前的最后一节钢琴课,我们学琴的时间提前到今天晚上。坤今天过得其实挺辛苦的,一放学回家就做作业,然后就踏上学琴之路。回家途中,他已经不堪疲惫地在车上进入梦乡,看样子是一觉到天亮的样子。我们实在不忍心扰他美梦,便给他擦擦洗洗地放上了床,没法再洗漱啦!还好,坤今天晚上觉得很快乐。因为第一次晚上去学琴,而且终于可以穿着校服去见韩老师,见姥姥姥爷,见他朝思暮想的弟弟——想在一起玩总是这么不容易!

晚上的姜杰原来还是那样热闹。学琴的孩子真不简单!听老师的安排,好像得到9点半才结束。对孩子来说,我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也许这些孩子住得离姜杰近吧!我们大概七点钟的样子到,虽然坤看上去略显疲倦,但一到琴上竟然还是很有精神。因为堵车误了点,坤一屁股坐下来,我们就开始了学习。

1、复习。上周的几条任务相对比较简单,到周二的时候,坤的练习已基本成形。周三、周四晚上,我们都是在加强一些细节训练。比如连奏时的抬手,各种表情的变换,以及曲子的加速练习、弹弹小学学的新歌等。不过,回琴时坤表现得总是不能尽善尽美,小汤3的《在堤岸上》,换位时动作不够漂亮,表情记号似乎全抛在九宵云外去了(在家里还经常提醒我呢!),而拜厄的第20条、23条,偶尔还有些疙瘩。

上周新用的一招还挺管用。坤在回琴中果然没有出现问题,与大家分享一下。在遇到弹不过去或是经常出错的小节时,我们干脆把它记在脑子里,通过背谱把这个"拦路怪"(坤自己拟的称呼)牢牢地记在脑子里。《在堤岸上》我们就是这么背过去的!看来坤上小学还真有收获,这一招完全是因为他对我说:小学生守则里有一条,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才临时冒出的灵感!嘿!简单的一招就这么把拦路怪对付过去了!

2、新课。小汤3的《日出》,老师的示范很好听,这首曲子对我来说耳熟能详了。曲子难度的确不大,就是需要注意其中的表情记号,表现音乐作品。表情记号这些个小东西,坤出于好奇心早已记得滚瓜烂熟,韩老师指哪个都对,关键就是看他表现得如何了。拜厄的曲子,这周布置了第28、29条,28条老师只是示范了一遍,算是再次复习巩固连奏练习。29条呢,花的时间就多些了,因为有加连线的两个同度音,坤试了几下,还是忍不住犯错。眼睛还顾不过来呀,呵呵。

这周新加孩子们的哈农了。坤已念叨哈农已久,我们的哈农书也已经买了很长时间,不过一直是我自己练。原以为到时不用买书了,没想到,坤现在还是没资格练那个,这个儿童版的哈农,音域更适合小孩子,而且加入的变化练习我觉得很不错。不仅可以训练节奏感,而且可以让孩子感受,同样的音符改变节奏,改变触键方法,音乐就会不同了。相对而言,指法练习也不显枯燥。这次我们的练习是第1条,以及其中的变化练习2。不过,这个孩子们的哈农,没有要求高抬指。

作者:boat 发表时间:2006-9-30  [所属栏目:学琴日记] | [返回首页]
日志-1  每页显示-1 

评论(共 条) 我要评论
{CommentTime} | {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