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我不告诉    
A

D

E
L
E
      -=希望大家都做个漂漂亮亮的MM=-

给我留言

我的日历
友情链接
搜索日志
访问计数
最新评论
获取 RSS
adele 最新的 20 条日志

 

 

 

 

 

 


[小洗脸,大学问,你知道吗?] [05-7-19]
作者:[adele] 分类:[漂漂亮亮] 时间:[10:20] | 引用:[] | 阅读:[]
  洗脸嘛,不就是洗面乳一搓,水一沖,毛巾一擦,简简单单!真的有那么简单吗?看似平常的日常小动作,其中不失小诀窍,快来看看你会不会洗脸哦!

   *先利其器: 洗脸前先把毛巾洗干净,洗脸毛巾要定期清洗及消毒。
   *天然纯水: 如果能够,可以考虑在洗脸之后,用滤过的水沖洗一下脸部。
   *手洗干净: 洗脸之前应先洗手,手上的脏东西,很可能会污染你的脸庞。
   *流动的水: 许多人洗脸习惯接一盆水洗脸,但是这样其实并不科学。建议用流动的水搭配干净的毛巾洗脸。
   *左搓右揉: 洗脸时先把脸充分打湿,取洗面乳加水搓揉起泡,用泡沫洗脸,比较不会刺激皮肤,也比较容易沖洗。
   *轻轻柔柔: 洗脸用指腹轻柔脸部就好,不要用力搓揉。
   *照照镜子: 洗完脸抬起头照个镜子,看看自己脸部的“死角”有否清洗干净(如:头与脖子相接及发根处)。
   *别洗太多: 即使是油性肌肤,一天洗脸两次也足够,最多不要超过三次,如出油严重,可利用吸油面纸帮助去油。
   *把水擦干: 洗完脸不要任由它自然风干,这样会造成皮肤缺水。
   *脸部滋润: 洗完脸,养成用化妆水的习惯。

下面偶再详细介绍完全洗脸三部曲,偶希望健康的JJMM们永远漂亮~~

完全洗脸首部曲:卸妆

正确洗脸的第一步就是“卸妆”。卸妆时,将卸妆乳均匀涂在脸上,以指腹轻柔地按摩,让卸妆乳因手温而软化或液化,使抟孔污垢可以快速溶解并浮出,可不是为了搓掉什么东西,切记!手势要轻柔,太过用力地按摩,反而会扯出一些小细纹,当污垢与卸妆乳融合后,可使用面约或无棉絮的化妆棉擦试干净,油污残妆就卸除干净了。

针对较脆弱的眼部及唇部肌肤,则可使用较温和的眼唇专用卸妆品卸去防水性的眼影或唇彩,摆脱一整天的油垢纠缠,让肌肤得到彻底解决。

完全洗脸二部曲:洗去残留尘埃、污垢

除去了油垢,脸上还残留着尘埃、污垢、以及欲去还留的角质皮屑,这些都要靠洗面乳来彻底清洁,而重点就在“起泡” 、“涂抹” 、“拍冲”三个步骤:

(1)水的温度很重要:冷水会使毛孔收缩,污垢无法顺利排出,最好使用温水洗脸,若在洗脸前,先以热毛巾敷脸,让毛孔打开,污垢能够顺利排出,则去污效果更好,也让肌肤可以适应水温;
(2)洗脸前必须先把手洗干净,将洗面乳倒在手心搓起泡,注意:泡沫越柔细洗净的效果更佳;
(3)将泡沫涂抹全脸,以指腹由中心向外轻轻画圆按摩,特别要加强鼻翼两侧、鼻头、人中及下颌处的清洁力度;
(4)冲洗泡沫时,千万不要用力揉搓肌肤,而应该轻轻地将清水拍冲在脸上,让泡沫及污垢顺水势流下,直到完全冲净,在最后一道冲水动作时再把水温调低,借以收敛毛孔。

完全洗脸三部曲:平衡洗脸后的酸碱值

健康肌肤的酸碱值呈现弱酸性状态,可以抑制细菌的滋生,但有些洗面乳却含有碱性成分,让洗脸后的肌肤呈弱碱性,使皮肤抵抗力减弱,虽然皮肤天生具有中和酸碱的能力,但若能借化妆水来调理到弱酸状态,将可为肌肤减轻大半的负担,对于较敏感、较脆弱或新陈代谢功能不佳的肌肤帮助很大。
≡≡≡≡≡ 评论(共 条)
{CommentAuthor}{CommentTime} 发表评论 --作者地址: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Powered by 5D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