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我不告诉    
A

D

E
L
E
      

给我留言

我的日历
友情链接
搜索日志
访问计数
最新评论
获取 RSS
adele 最新的 20 条日志

 

 

 

 

 

 


[世界绘画大师们的卡通形象] [05-5-13]
作者:[adele] 分类:[天天天蓝] 时间:[10:9] | 引用:[] | 阅读:[]
这些面孔你是否熟悉?他们都是世界著名的绘画大师。而当今的艺术创作者们用现代最时尚的卡通漫画形式重新再现大师们的神韵。你觉得这些漫画是形似或神似呢?



Leonardo da Vinci 达·芬奇

莱昂纳多·达·芬奇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第一位画家,也是整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杰出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学识渊博、多才多艺的艺术大师、科学巨匠、文艺理论家、大哲学家、诗人、音乐家、工程师和发明家。他在几乎每个领域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后代的学者称他是“文艺复兴时代最完美的代表”,是“第一流的学者”,是一位“旷世奇才”。所有的以及更多的赞誉他都当之无愧。

达·芬奇的艺术作品不仅象镜子似的反映事物,而且还以思考指导创作,从自然界中观察和选择美的部分加以表现。壁画《最后的晚餐》、祭坛画《岩间圣母》和肖像画《蒙娜丽莎》是他一生的三大杰作。这三幅作品是达·芬奇为世界艺术宝库留下的珍品中的珍品,是欧洲艺术的拱顶之石。




Michelangelo 米开朗基罗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和建筑师,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其代表作有《大卫》、《酒神巴库斯》和《哀悼基督》等。

米开朗基罗创作的人物雕像雄伟健壮,气魄宏大,充满了无穷的力量。他的大量作品显示了写实基础上非同寻常的理想加工,成为整个时代的典型象征。他的艺术创作受到很深的人文主义思想和宗教改革运动的影响,常常以现实主义的手法和浪漫主义的幻想,表现当时市民阶层的爱国主义和为自由而斗争的精神面貌。米开朗基罗的艺术不同于达·芬奇的充满科学的精神和哲理的思考,而是在艺术作品中倾注了自己满腔悲剧性的激情。这种悲剧性是以宏伟壮丽的形式表现出来的,他所塑造的英雄既是理想的象征又是现实的反应。这些都使他的艺术创作成为西方美术史上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




Sofonisba Anguissola 安古索拉

安古索拉是具有国际声誉的女性画家的先驱之一。她从师于Campi,直至他移居异地,他们的师承关系的成功几乎可以算开了男老师带女学生之先例。米开朗基罗还曾经送了一些画给Sofonisba临摹,之后Sofonisba再把临摹作品送回给米开朗基罗,请他指教。Sofonisba是一位多产的画家,在克里莫纳,她的签名作品就有30余幅,被确证是她的作品一共有大约50幅。




Rembrandt van Rijn 伦勃朗

伦勃朗(1606~1669)荷兰画家,十七世纪西欧绘画的卓越代表之一。他在继承尼德兰和意大利传统绘画的基础上形成独特的风格,擅长用概括的构图和凝聚的光线突出表现主题人物,刻画对象的内心世界。所作多为宗教、神话题材和肖像画。名作有《杜普教授的解剖学课》、《夜警》、《莎士姬亚》、《戴金盔的人》等,并作有很多铜版画和素描。




Vincent van Gogh 文森特·凡·高

文森特·凡·高(1853.3.30~1890.7.29)荷兰画家。主要活跃于法国,继印象主义之后在画坛上产生重要影响的革新者,与高更、塞尚齐名,通常被人们称作后印象主义。凡·高作品中所包含着深刻的悲剧意识,强烈的个性和形式上的独特追求,远远走在时代的前面,难以为世人接受。但是,他对西方二十世纪的艺术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充分认识作者主体在创作过程中的作用,自由地反悔内心的感情,意识和把握形式相对的独立价值,在油画创作中吸收和撷取东方绘画的因素——这是凡·高的艺术对后人的启示。法国的野兽主义、德国的表现主义,以至于二十世纪初出现的抒情抽象派,都曾经受益于凡·高的艺术。




Henri Matisse 马蒂斯

马蒂斯(1869~1954),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善于运用色彩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总是色彩鲜艳、随意涂抹。和其他一些艺术家一起被称之为野兽派。他一生的艺术,倾向于极端简化和装饰性细节这两个极端之间交替进展。




Pablo Picasso 毕加索

毕加索(1881~1973),从十九世纪末从事艺术活动,一直持续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最具有影响力的现代派画家。

一生画法和风格迭变。早期画近似表现派的主题;后注目于原始艺术,简化形象。1915~1920年,画风一度转入写实。1930年又明显的倾向于超现实主义。晚期制作了大量的雕塑和陶器等,亦有杰出的成就。他的作品对现代西方艺术流派有很大的影响。
≡≡≡≡≡ 评论(共 条)
{CommentAuthor}{CommentTime} 发表评论 --作者地址: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Powered by 5D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