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新三剑客,ColdFusion+Flex+Apollo安装小记!

      Adobe System 2007-3-22 10:25

转载请注明来源与:lynn的多媒体空间http://www.5dblog.com/user8/otrees/

为了便于开发,昨天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安装了Win2003+ColdFusion+Flex+Apollo+乱七八糟的开发平台!真是费了,不少功夫,在这里给大家做个汇报,把安装中的问题给大家讲讲!

首先是ColdFusion(简称"CF")的安装步骤:
1)Win2003+IIS6.0(需要系统盘安装IIS组件)
2)JAVA运行环境(必须在CF之前安装)
3)安装SQL Server2000数据库
4)为SQL Server2000打SP4补丁
5)安装ColdFusion MX 7
6)为CF打updata补丁(安装补丁前切记关闭CF的相关服务与web service与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以及JRUN的相关服务
7)为CF打updata2补丁
8)安装CF基本成功

好,我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原来在winxp上也安装过ColdFusion但一直不是很稳定,现在猜想可能是ColdFusion的ColdFusion Server这个服务经常不能与winxp一同启动的原因:
如果想重新启动ColdFusion Server这个服务那么你需要“开始-控制面板-管理-服务”,然后右键单击ColdFusion Server服务点击启动就可以了。

昨天的前大半时间花在了安装Win2003上,真不知道盖茨的win是什么鸟东西,我的显卡与声卡的驱动怎么都装不上,最后经DB同学提醒,安装上For WinXP的驱动就OK!大家如果也遇到这个问题麻烦告诉我是怎么回事!

安装完Win2003后我马上将IIS通过系统盘安装上了,因为Win2003默认的是不带IIS的。好了,然后你需要将JAVA运行环境安装上,为什么呢,因为CF是运行在Adobe JRun上的,如果你不安装JAVA运行环境那么很有可能安装CF过程中中间卡掉!接下来你可以将你手底下的数据库软件安装上,我这里选择SQL Server2000。成功后你可以安装ColdFusion MX 7 for windows的安装包了,在安装中有一个选项是:
  Server configuration
  Multiserver configuration
  J2EE configuration

选择一个,大家可那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我给大家一个简单的介绍!Server configuration 包含一个精简版的JRun4 service,适合只进行CF开发的服务器使用,JRun是原来Macromedia开发的一款Java服务器,就是说是Macromedia版的J2EE。而Multiserver configuration是包含一个完整的JRun4环境,你不仅可以在JRun上开发CF还可以继续原来的JSP,也可以混合使用,当然这个完整的JAVA服务器,你可以安装各种服务,比如我要CF与Flex共同开发,那么就要选这个了!J2EE configuration选项是基于你现在已有一个J2EE的平台,在此之上安装CF的service,例如你的公司已经购买了J2EE,而且已经进行了相关开发,那么就是这个了,当然你的J2EE就可以开发CF而不是开发效率低下的JSP了!

如果你是初学者,建议选择 “Server configuration”

目前的CF的版本为7.02,所以我们需要打上补丁,在打补丁之前你要关闭ColdFusion的相关服务与web service与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以及JRUN相关服务,这个也很重要。打两个补丁之前都需要关闭这些服务。

如果一切正常那么你应该可以进到CF的管理页面了!输入密码,第一次运行还需要配置服务器,稍等片刻,就可以使用啦!

好啦接着我要安装Flex Builder2这个比较简单:
1)首先安装Flex Builer2
2)然后安装2.01的补丁包
3)如果有需要在安装Flex data service2(我暂时还没安装)

Apollo的安装:
1)安装fb_apollo_extensions_win.exe (因为apollo是基于FlexIDE开发的)
2)安装上apollo_win_alpha1.msi 的运行环境

相关下载请参阅这篇文章

一切ok!享受新的网络三剑客(好长时间没用这个词了)。

如果您在安装中有什么问题,或你有不同的安装方法,请您留言给我!

标签集:TAGS:adobe flex apollo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