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 QUÉBEC上Viggo訪問-1

      訪談 2009-2-4 17:31

這大半年來非常多老V的訪問,能力範圍內我會每個都看一點點…
但大部份都是類似的內容,而且看多了都覺得很…官方說法。
這一篇是這幾個月來,我少數看到會感動、會心疼、會懷念的訪問。
好像找到了以前的老V的感覺~~~
這本是ELLE QUÉBEC上面,Manon Chevalier所寫的法文VIGGO訪問。
(原來加拿大是講法文??)
是多倫多電影節後VIGGO宣傳Apploosa到達NY的第二天所進行的電話訪問。(大概是9/10吧?)
viggo-works的Chrissiejane
有好心的翻譯成英文~~(感動淚)

我沒有全部翻,只有翻我喜歡的地方而已喔!!
而且我英文差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裡面是我錯誤英文下的錯誤理解
!!!
大家不要太相信啊
~~~~

然後會翻很慢很慢很慢............(被打)

1.
VIGGO
他對於私生活方面的話題很沉默又謹慎,講到關於男人、藝術家與父親的身份的事能很開放坦率。但對於愛情生活卻一字不提。他在訪問時坦承:「我總是在事後後悔自己談了自己的這些最私人問題。」
2.
記者說VIGGO的聲音是寂靜低沉柔軟(Hushed. silky)需要一直很專心聽,還有不時傳來響亮的笑聲。
我唯一感到失望的是不能直接面對面訪問。(這樣也許拯救了我不會被迷昏倒XD
但是VIGGO很親切的在電話中描述了他現在的樣子。「我現在伸展在被我用成很混亂的飯店沙發上面,我習慣會打開我的行李箱把裡面的東西散亂丟在地版上。因此到處都有書、紙還有衣服散到各處。」
※我完全不能理解老頭的習慣啊…但這樣還真像老頭會做的事啊XD
(
下面這段真是讓我心疼到滾了7天還忘不掉,所以才來翻這訪問的)
記:我有看到過一些你在好萊塢的大形活動中也打赤腳的照片,你不穿鞋的習慣是哪裡來的呢?
VM
:很單純。只是因為我穿太久鞋子會腰痛,所以必需要打赤腳。不這樣會很痛苦。
記:所以英雄也會苦於腰痛?
VMYES!有一次發生在我拍EP的早上,那天要拍澡堂裡那場戲,我因嚴重的腰痛醒來,嚴重到我無法離開床。我不得不吃些止痛藥讓自己能到達拍片現場。很幸運的是,那場戲是打赤腳。
※死DC…我對你的討厭又加上一筆了!!!這時要停工啊!!!
記:除了這之外,你還有其他演戲的習慣嗎?你在準備你的角色時,雖然不算偏執狂,但被稱為是完美主義者。
VM抱歉,我單純的只是沒辦法用其他方法。()不過不管任何片子,這都是工作中我最愛的一部份。必須去了解我的角色、掌握那方向的這是我的本能。像是在GOOD中,我飾演一位受到納粹主義誘惑的德國文教授。所以我必須要掌握到真實的狀況才不會脫離史實。所以我去參觀了我能找到的在波蘭的集中營。雖然他們大多隱藏的很好,但很顯然還不夠好,還是有被我找到。我邊聽著馬勒的音樂邊開著自己的車前往德國邊境。

記:當個小便條,什麼是你無法抵抗的呢?
VM
:巧克力…最好是黑巧克力(dark)。


記:聽說你總是會給電影工作同仁巧克力,這是真的嗎?我有看過你給在Apploosa中共演的Renée Zellwegger松露巧克力的文章。
VM
:我喜歡給團隊的朋友一些小禮物,照片、自己寫的詩、書籍那類的東西,這並沒有特別的理由。它有助於營造好的團隊關係與合作。

記:你也常收到禮物嗎?
VM
:嗯…老實說不是那麼常……但是有一天我在TIFF的紅毯上簽名的時候,有一位粉絲給了我一個Jean Beliveau 1974年親筆簽名的一個曲棍球圓盤。那真是太好的禮物的,讓我感到有點不舒服。但是他告訴我說他並不是那麼熱情的Canadiens粉絲,於是我改變了心情收下了它。然後我沒有後悔這麼做!(瘋狂大笑)

記:Apploosa可以說是典型的決鬥與騎馬追逐的西部片,但也可以說是一部講男性友誼的電影。是這樣沒錯吧?

VM:一點也沒錯。而且這是這個電影的力量。用沒特殊技巧,感人的表現出男人間的友情與忠誠。兩位保安官Cole和Hitch之間的那種禮節,我想這是男性間特有的,而且絕對信賴。在這部電影中,同樣很完美的飾演一名保安官的導演ED,他清楚的知道該如何正確的表現出這些東西出來。這兩個男人12年來一起冒險,他們對彼此完全坦然但又保有自己獨特個性。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朋友,他會有勇氣告訴自己真實的事情,就算那是自己不想聽到的。
(
最後一句我不是很懂,原文For me, this is what a friend is: someone with sufficient courage to tell us the truth even if it’s not what we want to hear.)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