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光,咿呀哟~【八卦吗?一点儿也不。】

      日白 2010-2-4 13:30:00

  几个月来鄙人都闭关清幽的内练,两耳不闻不问。但是看了个比较有趣的文章,勾起了过往的丝丝回忆呢~

  对旧主旧事的言论其实都是很忌讳的行业潜规则,但是我看到了那篇趣文,心想头鸟又不是我,而且说的又不是什么机密,心中释然。

   人性真是个复杂的东西,往往你能看清别人却看不清自己,一个真小人胜过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至少这爷们儿活得真实且清晰啊。

   黄金时期的核心团队一下失去40%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剩下的一半以上无非都是寻个踏实的工作以备后患。新人就不要为难人家了,别人只想安安稳稳的混点生活,对于伟大的报复不指望能由你赐福。  往日心境不负还谈什么稳定和谐的虚壳,我看到的仿佛是天朝降临下的‘盛世’。

   我想作为一起从温饱线挣扎上新生活的革命同志是应该有足够对组织忠诚觉悟的,当然历史证明不排除个别人被糖衣炮弹腐蚀,可是这事儿还就是理所当然的发生了,而且发生在最不应该发生的人身上。

   当这个自己位居甚高的人因为公开背叛团队,而让部分人只有无奈选择默默的离开后,还在面对这些人的背影嘴角残留着奶水的说出“我真的好伤心,有得吃了你们还背叛我”,身后一座大山渐显。多么戏剧的画面呀~~

   可能这个人从来没想过为什么一个个的接连出现这种‘叛徒’,不仅叛逃了,还来说坏话。不究其本质一味的觉得自己做错了老好人,这是眼睛小的原因吗?江湖中医有个说法归纳出来是人的眼界认知是由心来决定的,心太小了自然看到的东西就局限了。既然这样我就依然相信人之初性本善一次吧,不能把EQ同IQ画上等号,不然又会有人在背后关心我的亲属了。

   不管是离开还是留下,我觉得都很正常,那儿不是生活,那儿不能实现价值,无非都是世俗人追求的最本质的东西。‘众叛亲离’确实不好受,但不要借此机会把自己标榜得太高,太高跌下来也会更疼的。真要别人觉得高尚首先得认清楚问题本身爆发的原因,然后对着你老子一拍桌子:“老子不要工资了,您老就给我管饭吧,活儿我一样给你做的漂漂亮亮的。”,我会很崇拜你的,做不到?就不要继续做道德高尚的婊子了,婊子也是个高尚的职业,不适合你。

   还真是怀念以前生活在温饱线以下的时候,如今人未死,心已远。唉~我又多愁善感了......

   对了,为了示范什么叫做高尚,我可以这么告知天下:当你离开那个是非之地准备重新回归主流的时候,如果有机会共事,我接纳你。

  快过年了,也祝各位看客新年快乐。

标签集:TAGS:丁果 团队 解散 就那点事儿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