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想说的东西

      文章 2010-2-4 18:26:00

现在的丁果虽然有一些问题,但我想任何公司都存在问题,我们需要多一些耐心去解决。而且现在的丁果具备让真正对技术有追求的人,实现自己理想的条件。最新的硬件,最新的引擎和游戏项目,伙计,还能要求更多么?

而谈到做成这一切之后,到底能对我,或者现在继续留在丁果做研发的人,带来什么实际的好处,我想,多少还是应该有一些的,也许不是很多,但总好过空话和吹牛。我的确给丁果的兄弟带来了一些好处,虽然也许不多,但都是实实在在的。有些人可以说如果当初如何如何,现在会怎样怎样,我想提醒他,这是“如果”。

现在我也不过26岁,我相信我再钻研几年的技术,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经过大家的奋斗,若干年后,丁果的技术,真的站在了世界的一流水平,想想那时候会如何?即使那时候有人不愿意继续留在丁果,那么他的选择也会比现在多得多吧?

为什么丁果会有今天的一些成就,机会,和选择?不正是因为之前能够耐着性子做一些研发,去做一些实际的事情?也许现在很多人已经忘了这一点,觉得自己已经够强了,该去追求一些实际的东西了,那我必须说他们的进步就到此为止了。

即使有人想拿S3D去寻求其它的机会(我是说即使),我也会装作没看见,虽然S3D的代码90%以上都是我写的,但那又如何?卡马克不是也一直在公开自己引擎的代码么?人总要追求更高的东西,而我的追求就是技术,S3D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多少价值,因为我并不是商人。

我并不是说做手机游戏没有前途,我不反对任何人去寻求机会,然后拿着S3D或者以前的什么东西为基础去做一些事,也许会挣一些钱,但那并不是我想要的。我要做的是真正一流的游戏,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手机这个平台并不是我最终的归宿。

最早一起在丁果干的人,他们有些人买了房,有些人还买了车,大家的待遇和收益都高于在UIS的时候,也高于当初创业的时候。
而我,也获得了我应得的,既不多也不少,但足以让我去安心去做好我想做的事情。

至于后来公司新来的同事,我也会尽量去帮他们争取利益,虽然这些已经不是我现在的权利和责任范围内,但无所谓。有些东西的确是自己应得的,但我还是想对大家说,做事情还是需要多一些耐心,在把事情做成之前,没有讨论太多利益的必要。现在的项目对大家都有实实在在的锻炼,不是么?

现在我既不是CEO,也不是大股东,也不是法人代表,也不是总经理,我只不过是想好好研究新引擎,现在的我跟任何人都不存在任何利害关系。
如果即使如此,还有人对此耿耿于怀,我只能说很遗憾。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从来不喜欢在背后悄悄搬弄别人的是非,相信一个真正的技术者也对讨论别人的人品毫无兴趣。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