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搭建内网服务器说开去(新手贴,老鸟勿看)

      游戏开发 2008-11-9 13:7

从搭建内网服务器说开去(新手贴,老鸟勿看):


一、什么是端口映射?

假设一个这样的网络环境:
一台路由器,默认的内网地址是: 192.168.1.1,拨号后外网IP是:123.45.67.89
两台计算机,负责开设服务器的是台式机,内网IP: 192.168.1.2
还有一台笔记本,假设内网IP是: 192.168.1.3

假设服务器需要其他人连接我们的80端口,而这个端口, 是内网计算机192.168.1.2开放的。
如果不做端口映射,123.45.67.89:80端口是无法连接的,因为123.45.67.89是路由器的IP。
我们要做的,就是告诉路由器,如果有人连接80端口,请转发到内网IP为192.168.1.1的这台机器上。

方法: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路由器的IP地址,如果是TP-LINK的路由器, 默认是http://192.168.1.1/
在路由器主界面左边,找到"转发规则" - "虚拟服务器" (不同型号的路由器可能不一样,有些叫NAT)
增加端口映射:
80 - 192.168.1.2 - TCP
为了验证端口是否已经成功转发,可以运行cmd,输入telnet 123.45.67.89 80

设置了端口映射后,外网用户能通过设置好映射的端口,跳过路由器防火墙访问到服务器,当然这也产生了安全问题。


二、如何增加动态域名解析?

不幸的是,路由器每次拨号后外网IP是变化的,所以我们需要动态域名解析。

所谓动态域名解析,就是把一个固定的域名捆绑在一个动态的IP地址上,通过访问域名来实现对此机子的静态访问。

方法:
有些路由器带动态域名功能,可以直接打开路由器配置。
也可以去http://www.oray.cn/花生壳申请域名,假设我们申请了dingoogames.vicp.net,在已经打开端口映射的情况下,就可以通过dingoogames.vicp.net:80直接访问内网服务器了。


三、什么是DMZ主机?

所谓DMZ主机,就是让一台计算机脱离局域网成为公网计算机,路由上的配置都对他无效了。
可以在路由器配置中打开DMZ主机(需填写该计算机的内网IP,如192.168.1.2)

如果打开了DMZ主机,就不需要配置服务器,做端口映射了。
只要打开花生壳,就可以直接通过dingoogames.vicp.net:80访问内网服务器。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