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我的2007-之文字篇。』

      I柒年如斯I 2008-1-1 17:52:00

这是个繁华妖娆的地方,一个我居住的城市。
在这里,喧闹而节制。近半年的时间,我不适应的仍然很多。蓝天灰蓝色,白云苍白色,很少太阳的天空,过冷过热的气候,过早的天明与过早的天黑。可是既然存在,就总是有原因的。莫名其妙的念想,乱七八糟的幻想,状态慢慢就改变了。
很多时候,诚心的笑。告诉所有的人我很好,再告诉所有的人一定要安好。生活着,和自己,安然且祥和。

2007.12.31  我想我今天该来缅怀一下已经过去的这一年,认真总结思考一下。虽然在百般不舍中即将跨进新年,但昨年匪夷所思的年华也该纪念一番。回想起来,突然我也会感叹混逝时光,在尽头我却没看清彼岸的草长莺飞。

一月。
身边的人都在为前途、未来争相忙碌。我和阿丽,会计学院的很多同学都选择在事务所实习,正是年审,我们这些渴求实践经验的准毕业生们便踏上第一次工作便出差的路,期盼而兴奋。我与二部一个姐姐分去江西的八个县市,16天的时间,马不停蹄、加班赶车,我才明白做审计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情。
奔波劳苦笑靥默默。

二月。
快过年了,实习暂结,转机从北京飞回家,记得在候机厅给徽徽留了一段很长的博客回复,关于我们徽豆传奇的故事。你对我说,世界太小,我们缘分很大。
回到家,亲人的温暖,家庭的温暖,故乡的温暖,一起扑向我孱弱的世界。
过年丫,鞭炮喜庆压岁钱,依稀又回到了童年。
新春欢乐中笑靥畅畅。

三月。
初八便返京。继续我的实习生活。走过很长的路,坐过很多的车,未觉累,未觉沉。
下了开春最大的一场雪,第一次感受又打雷又下雪的怪异。给所有想念的人发短信,各种问候如约而至。
余寒兴奋中笑靥隐隐。

四月。
樱花烂漫的季节。
7日。凌晨,接到很多祝福,亲人的,朋友的,同学的。那天我吃了自己做的长寿面
找到5D,为自己的图文找了个小小的家
生活不温不火的进行,很多人找到了东家,"签哪儿了?"那时最时髦的寒暄。可我已决定不留京。
沉浸想念中笑靥连连。

五月。
黄金周,哪里也没去,乖乖待着看资料喝酸奶练瑜伽
第二个周日。母亲节,妈妈我爱您
每天对着电脑,堆砌着八千字的毕业论文。王先生不急不慌,我们7个只有感叹的份儿。开始想念课堂的气氛,当再次走进教室的时候,竟感到一丝陌生与不安。不久之后,我便完全不属于这里。
我说:你给予的,我总在收获。我带去的,那是什么。破损并且伤痕累累的,瞬息万变。
奈何交替中笑靥延延。

六月。
记下行踪。初稿-整理-修改-定稿。一系列的循规蹈矩让校园的空气变得凝重。
17日。父亲节,父爱如山。
24日。一场叫做散伙饭的聚餐。一起举杯,共同纪念属于我们的四年。
半年笑靥也该停歇。

七月。
高温中挣扎,水深火热也许就是这样吧。
毕业了,说不清是离别的伤感,还是渴望逃离炼狱的欣喜,酸甜苦辣,五味杂陈。
那天,我们穿上学士服,接过两个红绿本本,轻拨流苏,从左至右。我们毕业了。
欢聚离散中强装笑靥。

八月。
我对你说:明天,吾爱吾。我要离开,去往我喜欢的那个城市并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你无助的眼神我读懂了,却早已失去了那些曾经炽热且挣扎的勇气。
火车启动的那一刻,我想我们便陌路了
从校园到社会,从北京到上海,从熟悉到陌生。这一路我会好好走
坚定純粹中笑靥重现。

九月。
适应、习惯、调节、整理。
五个工作日、两个休息天。
上班过渡期,时忙时闲。的确,十几年的书本理论知识欲与实践结合自然完美,需要时间更需毅力的磨练。我迷茫过、失落过、高兴过、悲伤过。所有所有的心绪过程不是负担却是财富。
我要谢谢你们,一路陪伴帮助关心我的人,也要感谢对我冷漠相向、冷言相对的人,你们给我力量,你们让我更加坚强。
快乐生活中笑靥艳艳。

十月。
最快乐的黄金周,回家了
和爸爸妈妈哥哥在一起的7天,幸福感快要将我融化。
家乡的一草一木都给人无比亲切滋润。
我们一起游车河摘葡萄吃大餐
钻在妈妈被窝讲心事、吃爸爸烧的新疆特色小吃、听哥哥弹琴唱歌。
幸福美满中笑靥灿灿。

十一月。
周一到周五,早睡早起,专心上班。忙碌亦充实。
周末的时候跟村哥哥去很多好玩的地方。南浔、世纪公园、东方绿洲、科技馆动物园 ……边看边拍,我的PHOTO夹子越来越丰富。
病了一场,感到荒凉,想念家人。
关于前途、关于未来。爸爸常常叮咛,建议的口气,我知道您只是不想给我太大压力。
我明白的,并且每一刻都不曾懈怠。
信心满满中笑靥绵绵。

十二月。
听了一场静茹演唱会,现场的气氛完全将我震撼。我会一如既往的喜欢并用心聆听她的声音。
圣诞节了,收获了一箩筐的祝福和礼物。有朋友的世界不孤单。
年末了,手头的事情顺理成章的多了起来,一件一件的做,不烦不燥。
新年了,要开心。
31日晚,回想,所有的一切,流年走矣,笑靥明媚。                                     

一年,我的2007已经彻彻底底的划上了圆圈。
很多的感慨,细致数来,这一年的多少事又成为过去式。
开心的,悲苦的,绝望的,期念的,悠然离去。
一年了,我仍记得,记得一年前的今天;
四年了,我仍没忘,没忘记四年前的昨天;
十年了,我还隐隐想念,想念走失在远远的那天。


明年快乐安好。
信念在最后,
象蝴蝶般一起扑向所有的铭心刻骨。
如是,希一向安康。

标签集:TAGS:回忆 过往 新年 2007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