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国最好的博客]之一: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境界!

      互联网 2007-1-28 5:53:00
今天回来,上了5D博客,惊讶万分,一下子新增了好多功能。至于什么功能,看到的人自己去体会就是,一定也会给你惊喜!比较突出的几点我不认真想也能回忆:1 回帖的历史恢复功能和留言管理,当然不是这次升级才有的。2 登陆状态的编辑修改功能,不得不说,太酷了,酣!直接页面上改,首页上都可以,酣!3 上传管理,虽然还没用,一看几个按狃就爽了,这个可能属于博客的完善功能吧呵呵。 4 复制,WORD里的复制,爽呀,记得我以前为了帖一个好文章经常到天涯去发帖再复制,那里会有个自动整理空两格,如今这个比天涯爽。如果把文字都浪费在每个人都能体验到的功能叙述上并不是我的本意,看官自己就可以去体验呵呵。
我的本意是:5DBLOG该打什么主题留住和吸引人气?
1 5D的主流用户(不一定是说数量上,我没有他们的数据参考)都是cg专业人群或者初级人群,但相对都熟悉网络。这样的人最喜欢捣鼓网络和应用。本人就是大学捣鼓CG软件的时候收藏了5D。当然任何人气主要还是要靠菜鸟支撑,没菜没鸟几条光棍再用力吆喝也没用。这里的结论是不光要让老鸟爽,菜鸟也能在5D玩的跟sina一样爽(后台简单程度上)。
2 接着应用上,这帮人捣鼓的爽了,自然就比sina那样的菜鸟天堂技术上胜一筹了。Sina有天生的菜鸟源,5D还是靠几万老鸟和引擎带来人气为主吧。所以技术上牛了就可以吹牛了,不要管业界怎么看,就喊中国之最,“中国互联网最专业的CG博客” “中国互联网最酷的CG博客” “中国最佳技术博客”什么的,咱用户也有面子不是?菜鸟也安心使用不是?俗?谁不俗,能比的上方兴东,sina?谁说方兴东俗了?呵呵。
3 可以插广告了,可以让我们几百个点击换个几毛钱了,很重要的,“中国第一个让用户赚钱的博客”横空出世啦。要知道,让我提供个帐户我是很乐意的,进帐虽然几毛钱在网银上多一条收入记录都是一种巨大的成就感。如今网络玩的是信息和感觉,要么信息赚钱,要么感觉赚钱,5D能给用户提供赚钱的感觉肯定也能赚钱,而用户能赚几毛钱够不够ATM的一次手续费都不重要的,甚至一点都没关系的。重要的是大家更新就更猛烈了,菜鸟就会很踊跃的发帖了,这样就能淘出一批具有历史意义的人,人类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标本。
4 专门替BSP、个人用户、银行、广告商做中间服务可能会是条路,我不知道这样的服务和广告联盟,竟价排名插广告有什么区别。Googel广告有没有搞不定的事情在博客时代?googel不是被号称最大的网络广告公司?
5 继而我想到了博客是否能够长期拥有?前几天我顶了5D论坛里的一个帖子,因为那个帖子是我朋友的照片专辑,LAKESEA给我又顶了一帖说“过几年说不定你机器里的硬盘坏了,还能跑到这来找图片呢。”是的,如果再过几十年呢?能否再找到呢?网络虽然发展有几年,当今毕竟还属于网络史“开山之年”,这几年,我们在网络上的痕迹也同样凝结了我们的青春,能否被某个服务商所保存,在将来看到,是很值得玩味的事情。
特别是我们开启了博客之后,我辗转用过十多个博客,马甲到处留,sina就有两个,blogcn两个,donews也开,x5dj这样的冷门网站也是第一批用户,我对Deng说论坛与博客的杂交品种,我已经一年没更新了,因为没有归属感,好象论坛,不属于我,虽然刚才看了访问情况竟然访问人次:21751。我又要帮忙喊口号了:最安全的博客;百年博客;让你的博客跟你一起成长;一百年,免费;我想到一本已经模糊的笔记本,那是我父亲二十年前的日记本,我的儿子抱着我孙子的时候,希望他在看5D的这个BLOG。(这个诉求还有好几条TVC可以拍呢哈哈,有兴趣给我电话搞一搞,网络上流传也行。) 我觉得这个诉求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这是一个承诺,让人放心把自己的心事和感情保存在这里的理由。好象网易的邮件服务,给用户的感觉很好,当然很大原因是服务本身稳定,还有一部分是因为丁磊是个有钱的家伙,他要把服务器端了我们总以为全中国网站都要倒了呵呵。
以上几段其实就是几句话总结一下:
1 新锐的用户体验继续加油改进;
2 一定要让白痴也用的很专业;
3 适时放广告,不要影响使用,不要吃独食,分给个人几毛钱都是很爽的,很大的噱头;
4君视臣如草芥,臣视君如寇仇。换个角度说,对用户忠诚,用户才会忠诚于5D!“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境界!”还是凝结成品牌效应,品牌要靠积累,也要靠推广,引出第五条。
5 要吹牛,吹牛在网络行业是一种可贵的行为,绝对万岁的。推广啊。
6 专门替BSP、个人用户、银行、广告商做中间服务,有人会想这绝对是一个愚蠢的想法,很不专业的想法,我仍然很开心地叫出来,不做谁知道会错?
又说回来,商业社会,老本有没有意义的?李嘉诚现在还卖塑料花吗?有时候也是跳跃,只要适当的人去做适当的事,其他互不影响啊。
博客服务跟邮件服务一样,而且可以整合其他各种功能,没错,绝对是互联网的主流,当然,保鲜期会多长谁都不知道,但是对于当时,现在,这一刻,永恒是每个人心底的念头,特别是写博客的这群人。收藏夹、订阅、相册到视频网站等等,都抓住了“留住,保存,封存”这个念头,这样做的目的是给自己回味,跟人分享,再高级就是个人传播了,所谓中产阶级的一种观念,虽然很多人都答不到“个人传播”这境界,可是每个人都梦想这样,要不那里来那么多“超男”“超女”?哪来那么多网络名人?说到这里要来个第七点了。
7 个人排名和统计系统不妨加强:用户会更活跃,比较总比不比有搞头;为广告统计作打算;何况x5dj还捆绑起来当卖钱的东西。(七天内访问量曲线图(人次)和其他,详细可去他们网站看看)
互联网是个人体验的时代,真正的寡头在每个人的心中。保持忠诚,保持对人的关心,共性中寻找差异,逐渐的,这个产业也会变的传统产业一样,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PS:
我现在用的是电信,首页的论坛连接总是打不开http://bbs.5d.cn/bbs/
我的首页下面几个文章的字朝左偏了一点,是不是什么高深的css之类的原因啊?给我回一帖啊。
酣,ps是关闭了WORD并且未设保存文章后加上来的。真酣,哈哈。
标签集:TAGS:人体 5DBlog IT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