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 0:29Zoom全屏时光飞逝,我们还在原地

想要好好地总结2005,可是没有时间;想要好好地规划2006,可是没有概念;想要搞清楚自己的方向,可是最后还是选择遗忘。

每天都在预定的轨道上往返,小心翼翼地、中规中距地、准时准点地做绝对运动,天体的运转也不过如此吧,什么时候开始达到这种天人合一的境界了?哪一天醒来会不会就立地成佛了?

跟XY有大半年没通过电话了,似乎大家都在各自的轨道忙碌地运转,对长期失去联系的朋友我倾向于推测为过得很好,尤其是不在身边的朋友,我们都很习惯在幸福的时候缩小自己的关注范围,可是在接到电话说完第一句话以后我就知道这个推测又一次失误了,没说两句XY就在电话那头哭了出来,那真的是我认识的XY吗?想做什么就立刻去做,不考虑后果也不在乎别人看法的XY?“我宁肯整天对机器也不想再对着这些人”——这样的话居然会从她的口里说出来,不是亲耳听见我绝对不会相信。忽然之间,我暂停了在轨道上的运转,并且意识到一件事:时光飞逝,我们还在原地,没有改变。像我和她这样的人,无论适应环境的能力有多强,无论身边经过了多少人,发生了多少事,心里的某一部分从来就不曾改变,即使这样的固执会带给我们伤害和失望,即使我们自己也能意识到这样的坚持在某些方面甚至阻碍了前进的道路,我们仍然无法把自己变得和其他人一样,也许面对自己我们才真正的无能为力。尽管年龄已经让我们失去了可爱的资格,但是那些已经发芽的天真从未枯萎,有时无意间面对赤裸裸的现实,它们显得可贵又可怜。

这一生,这么长,那么短,还有多少人和事可以期盼?希望模糊不清,幸福下落不明,我不再相信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我只害怕花了太多时间为崭新的一天做好准备。

不管要去哪里,不管是否成功,我只能一直往前走。

陈奕迅:不能再等待  

  我以前很乐观
尽管有些天真
我过去相信你
更相信我自己
时光飞逝
我们还在原地
没有改变
我念旧我愧疚
但我必须要走
我不能再等待
互相依赖只是伤害
时间不会等
我不能害怕
我只能一直往前走
oh……
hey yeah
我一直保护你
也爱护我自己
时光无情
我们会分两地
各自改变
我冲动我渴求
所以必须要走
没有承诺哪有未来
有一片天空
画面太生动
有时候我差点放手
因为感觉好痛
不管是否成功
一定要继续走
一直往前走

作者:Poster:盛装五步 分类:Category:流水账 回复Comments: 引用Trackback: 阅读:Read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51.la 专业、免费、强健的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