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管理

      工作日志 2010-4-3 14:19:00

我不懂管理。这是我一直承认并且深信不疑的事实,却莫名的,总让人以为是自谦。其实,有无论是成功人士,还是专家学者,抑或是某些领导,有几个人真正懂得何谓管理呢?

听说过这样一件故事:

有一个人养了一只狗和一只猫,平日里主人非常疼爱它们,而它们也尽职尽责的完成着主人交付的任务。狗总是很好的看护着家园,猫总是四处寻找前来偷窃的老鼠,一切都搭配的天衣无缝。有一天,主人要出远门,吩咐它们照看好家里。主人走了没多久,猫就发现屋子里有老鼠,于是急忙跑去捕捉。狗守在院子里,眼睁睁的看着猫跑来跑去的十分辛苦。于是想,反正我现在也没事,不如去帮猫抓老鼠。而他也那么做了。恰好,就在狗走开去抓老鼠的时候,有小偷进来,将屋子里的东西偷走了……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结束是因为我们已经知道结果,知道主人回来之后的反应,也知道了所谓的结局。

可是,谁会去追究另外一个问题呢?为什么主人在的时候能协调,各司其职,主人不在了却会出现这样的闪失呢?我们在苛责狗的失职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想想更深一层的问题呢?

现在的企业,总会出现这样的因为帮助别人而耽误了自己本职工作的人,当然也会滋生另一种人——眼见同事疲于奔命,就是不帮忙!然而,无论是哪种人,作为企业的员工都不是管理者所乐见的。可是,我们能因此说这些管理者都不合格,都不懂管理吗?我们不能!

以我初初了解到的皮毛,我是没什么资格在这里谈论“管理”的。我只是想,我不的一些感触,一些想法,在这里跟大家做个沟通……

那么,就从今天开始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