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红豆面包

      Cate 2009-9-5 19:35

      最近真是发了疯的做面包,自从用烫种能做出松软好吃的面包来,现在全副心思就摆在做面包上了(基本不记得蛋糕这回事了)......无奈于家里除了面粉之类的真的没别的材料给我玩啥花样,我本身也很懒去市场买菜什么的,也就只能利用现有材料做了个蜜红豆面包,前一晚把红豆用水泡过夜,第二天起床就能慢慢熬蜜红豆了。蜜红豆不止可以做面包馅,我还经常拿来冲着冰牛奶一起喝,或者做蛋糕之类的,真是非常的好吃。而且自己熬甜度可以调节,也没有任何的添加剂,非常非常非常的健康哦~~~

      依然还是之前用的烫种(具体做法可看烫种火腿奶酪面包),只是因为蜜红豆是甜的,所以面团里就减少了糖份,吃完才记起没照张掰开的,下次在做的时候补上了。

烫种:高粉72g,细砂糖6g,热水53g,黄油30g

面团:高粉225g,细砂糖20g,牛奶102g,盐3g(如果烫种里用的是有盐黄油就不需要加了),酵母4.5g,全蛋(留一点蛋液刷面包皮),奶粉12g

      黄油面团放室温中回软,掰成小块跟其它的材料一起放入面包机揉至扩展阶段,夏天室温有28 - 30℃的话,可以直接在面团上盖条拧干点的干净湿毛巾,进行第一次发酵到2倍大。拿手指沾高粉戳个小洞,没有慢慢反弹回来就是发酵好了。将面团分割成6份滚圆,盖湿毛巾保持湿度松弛15分钟。松弛好进行整形,面团擀成小圆形,中间勺上蜜红豆馅,从底部捏好收口,烤盘上垫张油纸,放进烤盘里排好进行最后发酵。烤箱内放小一碗热开水,温度调至40℃,大概40分钟左右发酵至2倍大(今天不知道干嘛好像有点发过头了-_____-),表面刷薄蛋液,预热烤箱180℃,中层12分钟(温度最好是依照自家烤箱脾气而定)。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