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5d,幸乎哉

      Weblog 2007-8-1 19:16

用句老套的话: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细数自己在5d的时间,也马上两年了。

两年的时间不算短,可以改变很多事情。于我,正是如此。两年前,那时我已毕业两年。不过,毕业的头两年,时间基本是荒废掉的(当然是有原因的,有机会再细说)。所以,两年前我进5d的时候,其实对IT、对Web并不是很熟练,不知道公司为什么会选中我?难道是因为我老实?也许吧!呵。

但是两年后的今天,我觉得自己进步了许多,除了技术上,也包括其他方面的。除了自己努力之外,这当然也离不开5d给我的锻炼的机会,离不开公司和LS老大给我的关怀!
 
不过这两年,实话实说,确实有些时候觉得过得很清苦,尽管5d很有名,不仅在杭州,甚至可以说在整个IT界,也尽管很多人都在支持5d,都在关注5d,都在热切期望5d能够更好。但其实现状是,这两年,5d依然清贫,依然没有起来。所以,免不了有时还会出现捉襟见肘的情况,走得确实依然艰难。但是,我们都还在坚持,因为我们心中都还有梦,都还有信念相信5d始终是要起来得。

说句实话,心中也不是没有动摇过。曾经也有N多次对5d很失望,因为就像LS老大在《LS归来:抛开杂念,运营5D》文中所说的:跟着丁磊的员工,跟着马云的员工,他们短短时间内获得了巨大的财富,我们跟着他,到现在还是在东拼西打,仅仅是混口饭吃。有时甚至要搬换工作的地方。而且更加难堪的是,面对亲人、朋友的时候,压力就更大了。那时,心里就特别地酸楚。想着离开这个地方,也许会好一点。

但始终不甘心。“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看看LS老大身边起来的人,很多人当初并不比他强多少,甚至还有很多是后辈(当然网络中混的时间)。为什么他们都做得那么好了,而我们就不能更上一层楼呢?

似乎我们的确做得不够?是老大做得不够,还是我们所有员工做得不够?我想,再追究是谁的责任已经不重要了。就像韦小宝说的:“现在是大家同坐一条船,生死与共!”只有大家都认清我们是在创业,创业是要吃苦的,只有苦过了才会甜。然后一起努力,老大带头,我们跟着全心全意去做,共勉共励,我想,黄天总不会负有心人的,一定会等到“守得云开见日出”的那一天。

写到这里突然想到了《勇敢的心》里面的华莱士,为了那一声响彻天地间的“freedom!”,他耗尽了所有的生命:实现梦想是有代价的。我想,不管5d将来如何发展,我都会心存感激的。因为在这里我学会了“渔”,而不只是获得了“鱼”!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