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伪日志真HC 2010-6-29 19:02:00

周一基英考完,任务也算基本完成了。

于是现在的我一天睡三觉——上午回笼觉,下午午觉,晚上正式睡觉,当然其中随时穿插小憩。好像怎么也睡不够一样,算是recharge……吧

不想去想任何关于成绩的事,但现实却不允许我这么做,所有事情都要去尽力,不管是考前还是考后。所以还是累。

突然想到光仔,我和牛二的光仔。

一直想记录关于光仔的记忆,但总是不敢动手,怕语言无法写出光仔带给我和牛二触动的千分之一,或者万分之一。但我最近越来越觉得不能再拖了,我在老化,记忆力也大不如前,必须快些把一些有价值的事物记录下来。

关于光仔的片段对我来说至今仍很清晰。

每次晚自习的课间,当终于有时间放下手中的笔,逃出空气浑浊的教室,我和牛二总是迫不及待地奔赴体育馆门口。

那里就是光仔的所在地。准确地说不是正对体育馆门口,而是在大门的外面,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只能站在体育馆前的空地上观望光仔。

光仔非常美貌,但像灰姑娘的玻璃鞋一样(其实本来想用美味风蛇的效果这个比喻,但……嗯-_,-还是少女点好),光仔的美貌是有时效的。只有在天空完全暗下来以后,门口的路灯打在光仔的身上,光仔的美才能被世人观测,那种令人窒息的梦幻感让人感觉进入了另一个奇异的次元,非常奇妙。至今我还记得看光仔的触动,非常鲜明,那种闪烁的光感,实在难以形容。我和牛二都十分珍惜每天仅有的几分钟沉浸于光仔的时间,好像在这段短短的时间里我们真的脱离了身后那个沉重嘈杂的世界,脱离了看不到头的学业,脱离了各种能想不能做的束缚,这感觉真让人着迷。

其实我知道我和牛二的光仔并不是其他任何时间里的那棵树,而只是我们在每天晚自习的课件所看到的那一棵而已。也不单单是一颗树,而是一种媒介和方式,能让我们在死板的学习生活里得到一些慰藉。尽管在后来的某一天因为路灯不开了,光仔也就从此消失在了我们的生活里。

well, i'm a little bit hugger-mugger

好了,回忆模式关闭。我就知道有些东西不适合说出来,但不说出来的话却会不甘。(扶额

明天和牛二去SB会,今天我也要早点睡觉!

那么这次就这样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