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der

      伪日志真HC 2009-11-8 17:41:00

关于电影the reader。

我不是狂热的电影爱好者,但我喜欢好电影,这两点一点也不冲突。

周五去奉贤看娅茜等人,晚上住熊那边,把貌似比较热门的暮光之城看了,颇为唏嘘。一点都不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小说非常好看才会让电影这么红。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对好的定义是什么,我喜欢的电影不算多,但也都算比较经典的,所以我想我的口味还没有偏离大众。题材肯定不是最关键的部分,但也占有一定比例的重要性。

The Reader是我的movie list里最新的一部好电影。大大区别于我最爱的fight club,这部片子基调比较缓慢,本来这点是我最不能忍受的(暮光之城1也是这类),但放在这部里却更有种震人心扉的力量。

这是个关于难以说出口的爱的故事,关键字是忘年恋(差了30不到,不知道算不算?)、纳粹、纯真、性、阅读(这个似乎没有给人冲击性的感慨,但却贯穿了整部电影,非常耐人回味),大概就是这样。让我最动容的是年轻的Michael卖了集邮册和hana一起去郊游的2个场景,一是在被误解成是母子后他当着服务员的面吻了Hana,二是Hana在教堂里听到唱诗班的歌唱时如闻天籁的欲泣表情。

我觉得这部电影里表达的情感非常美好,同时也非常真实残酷。作为观看者,我自感都没有立场为他们感到惋惜,因为一切都是这样理所应当的(起码在我的角度是这样)。

是值得反复观看的好电影。

————————————我是许久没出现过的分割线————————————

最近还是很忙,busy aimlessly

作业一大堆,托福的钱也交了,照理说是比字面上更焦头烂额才对,但我来更日志这一举动出卖了我的颓废……(我今天其实是有做作业的!)

就像基英课文里讲的,我们变成了the slave of the "tyranny of the urgent", 忙当下,还得顾着忙以后,忙来忙去,忙成了寂寞。(格式大误)

我想沉浸在学习里,但对网络的依赖成为了巨大的绊脚石。但我在渐渐改变。

家人说,要有社交。我去见同学,见同学的同学,见同学的同学的同学。聊天,打屁,傻笑。

昨天我在校内上看到有同学在西塘买的荷花灯,小小的几个,彩色的,突然想到大一的时候毛毛去放许愿灯前来问我有没有愿望,就愈加唏嘘了。借用Hana对Michael的称呼,my kid。

but my kid will never be back.

我知道我又到周期里来了,PMS总是会带来异常伤感的想法和心情。

我不想爱自己,我想爱大家。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