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中jpg格式图片链接默认为IE打开的解决办法。

      Flash学习笔记 2010-4-1 13:24:00

  单位的好几个本本就像中了毒似的,先后都变成JPG图片链接默认IE打开,BMP 图片链接默认为画图软件打开。网上搜了一下答案,几乎就只能是改变图片的默认打开方式,但这个方案似乎解决不了问题,重装Acdsee也不管用。还有别的办法吗?

  答案是有。那就是在用photoshop编辑完图片以后,直接另存为PDF格式,然后在PPT中为PDF格式文件建立链接,就可以当它是图片来用了。

  这样做有以下的好处:

1、简单易用。PDF可以直接被Photoshop打开进行和图片一样的处理。

2、文件明显缩小。处理后的文件尺寸大副缩小,原来三、四十兆的图片另存后就变成不倒十兆了,图像精度却没有太大变化,似乎是被压缩了很多。

3、打开链接时不会有多余的揭示。如果链接的是Flash等其它格式的内容,通常会有一个安全提示,但PDF格式的链接就会很“安静”。直接显示出来。

4、看图功能完整。需要的放大、缩小、放大镜等常用功能,在adobe Reader8里面都具备了,之前做的Flash看图功能也可以省了。并且在看超大图时,PDF比Flash那是强的太多了。

  结论,在链接工具打开方式不能控制的情况下,将图片转存为PDF格式,将PDF当成是一种图片格式来使用,会带来很多方便。

  感谢您的阅读,谢谢大家!

标签集:TAGS:PPT 链接 IE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