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Target 与 target 的区别

      Flash学习笔记 2008-6-4 15:31

  场景中有一Sprite元件链接到自定义的一个类(名为mySP),内有一图形块,和一文本框,添加鼠标侦听后,在事件处理函数中想要引用发生事件的对象,按照往长的习惯 evt.target ,发现有时正常有时候不正常。

  当点击发生在图形块上时, evt.target 类型为 mySP,点击到文本框时evt.target 类型为 TextField,此时若用 evt.target.parent 则能正确指向 mySP。于是想是不是文本框必须与图块一样大才行啊?

  想起了还有一个 evt.currentTarget 没有用过,于是放上去测试,结果发现,无论点图形块还是文本框,evt.currentTarget 始终指向 mySP,于是得到一个结论,当自定义类中用到多个内置组件(元件)时,采用evt.currentTarget 会比较正确的反应出你需要的对象源。

标签集:TAGS:as3 连线课件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