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在哪里?

      Flash学习笔记 2008-5-21 17:49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终于开始AS3的摸索了,就像大多数初学一门语言的人一样,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现在开始,就把这些问题和自己的解决办法一一记录下来,供大家参考。

  之前曾困扰我的第一个问题就写的类加不到库中的元件上去,除了提示一声按类路径找不到类,之外一无所获。解决的办法:

1、在不了解 包 和命名空间的概念之前,暂时可以将类文件和 fla 文件放在同一目录中,package 后就不用写包名称了。

2、可以找到 首选参数(菜单 编辑->首选参数,或者ctl + U),然后点中 ActionScript ,点击 ActionScript 3.0设置 按钮,将类文件的目录加入到路径列表中去,项目完成后,再删去,免得越来越多。

3、用项目文件来管理 fla 和 as 文件,新建一个项目,将已有的各类文件都加入其中,只要类名和包名没写错,就可以自动找到相应的类了。

  目前我在尝试用Enterprise Architect 7.0来编写类文件,直接生成3.0的代码,这样可以比较直观的看到类里面的属性、方法名称,还可以显示出类之间的关系。避免每一次都去手敲 package{.....} ,甚是方便,建议大家考虑一下。

  package 具有名称的情况下,将类链接到元件时,需要带上包名称,如:

package dzxz{   public class golf{  }  }  链接时类名称应填写 dzxz.golf 这样,就可以正常找到类了。 

标签集:TAGS:as3 问题集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