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街头霸王(STREET FIGHTER)系列历代作品简介

      遊戲 2007-2-25 22:11

街霸(SF)全作品介紹:

街头霸王

                 1987年8月CAPCOM所推出的街机格斗游戏,它比早年街机上的对战游戏《功夫》有了巨大的飞跃。游戏的两位主角隆与肯都是空手道顶极高手,他们共同参加了世界武术大赛,并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十位高手发起挑战。是全系列的开山之作。



街头霸王2-天下斗士


              1991年3月在CAPCOM最新开发的16位街机主版CPS上制作的《街头霸王2-天下斗士》拉开了格斗游戏时代的帷幕。这个版本中可以使用隆与肯以及其他六位角色进行游戏。当打倒其他七个对手后还会出现四天王对玩家进行挑战,是《街头霸王2》的第一个版本。




街头霸王2——冠军版


              随着《街头霸王2》推出所获得的巨大成功,要求使用四天王的呼声也日益强烈,在这种情况下CAPCOM发售了可以使用能力得到调整后的四天王—M·拜森、巴洛克、沙盖特及贝加。这个版本中四天王的实力依然非常霸道,这个版也可以说是《街头霸王2》的完整版。



街头霸王2加强版


            1992年12月,STREET FIGHTER 2-HYPER FIGHTING,也就是街头霸王2加强版发售,该版本是基于DASH版,变化不是很大,但隆、肯、春丽增加了新的必杀技,比如春丽的气功拳、隆的空中龙卷旋风腿等等。



超级街头霸王2-新的挑战者


            1993年10月CAPCOM在新街机主版CPS2上推出了《超级街头霸王2:新的挑战者》,这个版本除了增加了四位新人物—龙、嘉米、迪杰和T·霍克外,在速度和画面上都比以前的版本有了很大的提高。原有角色也增加了新招数,游戏的平衡性也更加完善



超级街头霸王2-增强版


                1994年3月《街头霸王2》的最终形态终于登场。这款《超级街头霸王2:增强版》中除了大幅度提高画面素质和增强操作感外,还在街霸系列中首次加入了超必杀系统,隆的招牌必杀真空波动拳和肯的升龙裂破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传遍街头的。还有隐藏BOSS豪鬼



街头霸王15年纪念版


      2003年12月18日PS2上第二款街霸游戏发售了,这个游戏便是《街头霸王2 15周年纪念版》,在这个游戏中一共收录了《街头霸王2》5个版本的角色,并且可以使用不同版本的角色进行对战。由于系统和平衡性不同,对战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少年街霸


            1995年3月CAPCOM推出了《少年街霸》,游戏的目标是回归系列的原点。整个故事发生在隆打倒沙盖特之后,也就是一代之后二代之前的故事。游戏中加入了防御反击与三段超必杀系统。画面风格也又原来的写实转变为卡通风格。这个版本一经推出便大受好评.



少年街霸2


          1996年3月CAPCOM在《少年街霸》发售一年后又推出了《少年街霸2》,这个版本中一举将登场人物有前作的10+3(隐藏)人增加到了18+8(隐藏)创造了当时街霸系列角色之最。除了继承和改良前作的系统外还加入原创必杀系统。对格斗游戏来说是一个革命性的突破。



少年街霸3


           1998年7月在事隔两年后,CAPCOM终于推出了《少年街霸3》。由于开发技术的提高同在CPS2上开发的作品比起前作在画面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游戏登场角色也达到了31名之多。在战斗系统上可以选择不同模式是本作最大的特点,浮空技与吹飞技的加入代表了街霸的新风格。



街头霸王3


          1997年5月CAPCOM终于以新机版CPS3为坚实后盾,发售了万众期待的《街头霸王3》,游戏除了保留隆与肯外替换了全部角色。第一男主角也由隆变为了美国壮汉阿力克斯。在战斗系统方面也完全采用新的方式。这种革命性的大换血使老FANS感到非常不适应,因此《街头霸王3》并没有大红大紫.



街头霸王3:二次冲击


         1997年10月《街头霸王3—第二次冲击》大巨人哈格与吉尔的兄弟尤利安以及隐藏人物豪鬼登场。在游戏的平衡性方面又进行了很大的调整。SUPER ART的选择变成了每回合一次,使得原来钻系统漏洞取得胜利的事情不再发生。这个版本令《街头霸王3》的人气得到了提高。



街头霸王3:三次冲击


             1999年3月时隔两年后《街头霸王3》的最终版本《街头霸王3—第三次冲击》发售了。这个版本新增的五名角色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春丽的回归。事隔多年春丽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造型也更加华丽,是游戏中最大的亮点。并且随着DC的普及这个版成为街霸FANS对战的首选之作。



街头霸王EX


         1996年12月隶属于CAPCOM的开发小组ARIKA在PS互换基板SYSTEM11上推出了第一款全3D街霸游戏—《街头霸王EX》事实上尽管人物采用多边形进行描绘,基本操作系统依然来自街头霸王2。可以说是一款3D画面2D操作的游戏。这也是这个系列的特点。



街霸 EX PLUS


       1997年ARIKA再度开发了《街头霸王EX》的增强版,在这个版本中对游戏的平衡性进行了调整,但粗糙的画面和系统根本无力招架来自正统3D格斗游戏的打击.



街头霸王EX2


        1998年5月ARIKA又在NAMCO的SYSTEM 12上推出了《街头霸王EX2》,在画面和系统方面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变更,增加了一些新人物。并且加入了类似原创必杀技的EXCEL系统,有了这个系统使玩家任意组合必杀技成为可能。因此《街头霸王EX2》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街头霸王EX2PLUS


        1998年ARIKA再次开发了《街头霸王EX2》的增强版,对于这种增加新人物而推出的冷饭作品,已经很少有人对次感兴趣。EX系列的革新势在必行。



街头霸王EX3


         2000年3月《街头霸王EX 3》作为新主机PS2的首批软件发售了。在以前为人们所诟病的画面方面进行了极大的提升。由于主机处理能力的飞跃性提升,双人混战得以实现。华丽的画面与连续技让看到它的人都为之惊叹。


X-MEN对街霸

       1996年CAPCOM推出了第一款乱斗(VS)系列游戏《X-MAN对街霸》,游戏中X-MAN与街霸双方个登场8位角色以两人搭档形式进行战斗。游戏当中可以任意转换角色,不在场上的角色可以回复体力。高跳跃、挑空连续技与双人必杀令这个游戏充满了喧哗气息。



漫画英雄对街头霸王


     1997年CAPCOM在《X-MAN对街霸》的基础上制作的乱斗系列第二弹。对手由X-MAN扩大到美国漫画英雄。双方初始角色也增加到9人对9人。系统方面依然继承了前作,在挑空连续技方面更加夸张。



漫画英雄对CAPCOM


    1998年CAPCOM推出了乱斗系列的第三作,由于是对CAPCOM所以街霸方面登场角色有所减少只有3名初始角色可供选择。在系统和画面方面保持了系列特色。



漫画英雄对CAPCOM2


   2002年前作发售后四年推出的本作在游戏人物方面达到了史无前例的48人。游戏采用3对3的战斗方式,在游戏当中可以任意切换角色。其混乱程度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在国内本作的拥护者甚少。



CAPCOM对SNK千年之战2000


    2D格斗游戏一直是街头霸王系列和拳皇系列各占半壁江山。两派的玩家虽然有些水火不容,互不服气,但都希望能有一天两款著名作品能够合二为一,以用各自觉得一战高低。NGP版由SNK制作的的SNK VS CAPCOM也正是适应市场的潮流,不过NGP在国内很少,所以能玩到的玩家也不多。大家还是更期待街机上真正的最强两部格斗作品的对决。



        2000年CAPCOM与SNK进行合作后推出SVC这款梦幻之作。由于在DC互换基板上推出,在画面效果方面的华丽程度堪称2D游戏之最。由于同时可以使用CAPCOM与SNK两个公司的游戏角色。所以受到了各派玩家的喜爱,不过在这个版本中CAPCOM角色明显占优势.



CAPCOM对SNK千年之战2000专业版


         2001年在前作的基础上加了东丈和丹,判定和系统等许多方面做了调整.前作的隐藏人物娜可露露、豪鬼、莫莉卡三人可直接使用.



 CAPCOM对SNK2千年之战2001


      2001年梦幻之作的第二作。在画面效果和华丽程度远超前作。新角色和新技巧令本作获得了格斗游戏中罕见的白金级评价。在三大主机上都有推出,也是目前流传程度最广的CVS2。在本作中SNK角色的连续技与必杀技得到了恢复,是非常平衡的一个版本。



SNK VS CAPCOM 混沌版


       2003年由SNK负责制作的版本,由于采用NG16位基板在画面方面无法与《CAPCOM对SNK》相比。但在游戏性方面似乎还是本作更胜一酬。大量名角色与丰富的结局变化都受到玩家的好评。不过总体来说SNK方面的角色比CAPCOM要强是本作的一个遗憾。



                                                        口袋战士


     1997年CAPCOM以《街霸对战方块》中的角色为主角进行格斗的一款另类搞笑作品。游戏加入了收集宝石提升必杀技和使用道具攻击对手的系统。此外火引丹的父亲火引强也是第一次在游戏中登场。是一款非常有趣的游戏.



街头霸王对战方块


    1996年推出的以Q版角色进行方块对战的作品。游戏中有大量街霸角色登场,每个角色都有符合其特性的攻击方式。是一款大受好评的PUZ游戏.



街头霸王电影版


   1995年以尚格·云顿主演的《街头霸王电影版》为蓝本制作的真人影象扫描游戏。由于真人格斗的局限性造成本作的操作感异常糟糕。人物形象设计也距离原作甚远。是街霸系列中最失败的一个游戏。



CAPCOMFIGHTINGJAM


      2004年推的这款游戏有着回归本源的创作概念,采用CAPCOM传统的2D格斗系统,以CAPCOM格斗游戏标准的六键设定为基础采用2对2的对战模式。这款乱斗型游戏中收录了5款CAPCOM经典格斗游戏的重要角色,每位角色的招式系统都忠于其原作,因此这款游戏可以说是CAPCOM几大格斗游戏系列之间的比武演练。还有原创人物有单独的系统.



NAMCOXCAPCOM


      2005年NAMCO与CAPCOM合作推出跨越两大厂多款超级大作的PS2角色扮演战略游戏。本作集合了NAMCO与CAPCOM两公司多款知名游戏共计200个以上的角色,是一款融合了角色扮演、战棋模拟与动作类型的游戏。游戏以战棋类型为主轴,在3D地图画面中进行类似《超级机器人大战》般的棋盘格式对战,通过获得经验值与道具的角色扮演系统,来让角色成长强化。每位角色都有各种不同的特殊技能可以使用。发动攻击时则转为1对1的战斗画面,采用动作类型的方式,自由操作所属角色使出各种连续技、必杀技与超必杀技,也可与其它伙伴进行特殊的合体攻击,过程并会穿插许多具有震撼力的特写镜头。


FC的街霸们

    街霸本不该出现在FC上,但街霸实在太火了,结果“有识之士”就生搬硬套的把这些游戏搞到了FC上,自然是不伦不类,尤其那个马里奥街霸,实在是风马牛不相及。


《9人街霸》


1994年由国人自行开发的FC街霸游戏。可以选择9人进行战斗。游戏操作感比较出色,是所有版本中最优秀的.


《10人街霸》


这个街霸在FC上还很普及,但与9人可差远了,发招及其简单.


《20人街霸》


与10人一样,重复了10人就是20人(晕)


《60人街霸》


1995年由国人自行开发的FC街霸游戏。人物有大量重复。操作感非常糟糕,画面不堪入目。(这回重复了50人累啊)


《12人街霸》


1995年由国人自行开发的FC街霸游戏。游戏画面比较出色,操作感一般。属于FC版的上乘之作。(还不如10人)


《?人街霸》


与12人一样,指不过多几个人罢了,当年有过一面之缘。


《游戏英雄》


与十人一样,就是人杂点什么饿狼的人,快打旋风的人还有索尼克和玛里奥等等.


《马里奥街霸》


1994年由国人自行开发的FC街霸游戏。其中包括马里奥在内的56人可供选择,操作感非常糟糕,画面不堪入目。


《5人街霸》


1994年由国人自行开发的第一版FC街霸游戏。从画面到背景都有《街头霸王2-天下斗士》的风格,是所有版本中最接近原作的一个.


《18人街霸》


与9人街霸的重复了9人


《少年街霸297》


我的天还有少年街霸我还真没玩过


《魂斗罗街霸》


这都行我晕,这个我也没玩过.



                                







...汗,不知道為什么突然想找街霸的東西,就找這個上來,接下來找出招錶和人設(33重點|||)
最近也有想開始玩街霸的意嚮,但我應該還是應該練好GGXX和KOF先...(某人語:以女孩子來說妳已經雜七亂八地已經玩FTG夠多了!)OTZ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