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心中 香飘四海

      杏园香径 2005-3-26 13:31
用户:404993129(鹿鸣)

==================================================
消息组:我的好友(34)
==================================================
消息类型:聊天记录
==================================================

--------------------------------------------------
消息对象:11365855(紫羚)
--------------------------------------------------

2005-03-25 15:03:28 紫羚
能否教我如何感应自然之气?

2005-03-25 15:29:57 鹿鸣
可以[:D]

2005-03-25 15:30:45 鹿鸣
不过,我最近看了一下杏苑的贴子,感到非常的失望。情绪有点不好。

2005-03-25 15:25:39 紫羚
有人赞成就有人不赞成。赞成的不一定说出口,不赞成的说出口不是更好?

2005-03-25 15:32:20 鹿鸣
这个贴下的是正常的。我看的是其它的贴子。百花齐放

2005-03-25 15:40:19 紫羚
那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关于中医?还是关于学生?

2005-03-25 15:46:17 鹿鸣
关于中医的
我最关心的中医呀

2005-03-25 15:41:04 紫羚
你说的那个道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

2005-03-25 15:41:12 紫羚
你应当有心理准备的吧?

2005-03-25 15:47:00 鹿鸣
我感到在中医界内部找不到改变中医现状的力量。正气不足了

2005-03-25 15:47:34 鹿鸣
更主要的是人们竟然没有听懂我说的话。这个基本概念都没懂。
再谈中医就失去基础了
还是你那句话问到关键了。
就是感受大自然之气

2005-03-25 15:42:38 紫羚
我不是跟你说过现在我们学校的课程现状了吗?哪句?

2005-03-25 15:43:00 紫羚
那你教我呀

2005-03-25 15:48:48 鹿鸣
学中医要感受人体之气,他人之气
这个不是教的,是练出来的。
是人的本能。只是退化了。上古时人都具备的功能。

2005-03-25 15:43:52 紫羚
现在人都很实际,你不拿出证据来,人家不信的。所以我们现在再磨破嘴皮子也没用,先自己修炼要紧



2005-03-25 15:49:40 鹿鸣
在上古之时,这时常识性问题。


2005-03-25 15:44:02 紫羚
我看未必。



2005-03-25 15:51:36 紫羚
是想跟你好好聊聊

2005-03-25 15:58:24 鹿鸣
我也想啊
我身边现在有人

2005-03-25 15:58:44 鹿鸣
我4.30时下班

2005-03-25 15:54:11 紫羚
好,我等你。


〔若干时间以后〕
2005-03-25 16:35:00 鹿鸣
还在吗?

2005-03-25 16:29:25 紫羚
25F762

2005-03-25 16:36:46 鹿鸣
你今天好像非常开心

2005-03-25 16:31:13 紫羚
事实上这些天都挺开心的

2005-03-25 16:37:07 鹿鸣
群里的气氛还好吧

2005-03-25 16:32:12 紫羚
呵呵,还不错。

2005-03-25 16:38:19 鹿鸣
我有什么好说的呀?

2005-03-25 16:32:47 紫羚
接着我们先前说的

2005-03-25 16:39:35 鹿鸣
嗯 好吧,你想要听什么?

2005-03-25 16:34:03 紫羚
你开个头吧。呵呵,和我想的一样。



让我想想

如何让自己更加敏感?

我是指对自然

2005-03-25 16:40:35 鹿鸣
你练过气功吗?

2005-03-25 16:34:53 紫羚
是的
很久以前
我们有气功课
2005-03-25 16:40:54 鹿鸣
什么功?多长时间了?
是说什么功法?
这个关系到敏感性的问题

2005-03-25 16:36:08 紫羚
忘了。好象是少林的

2005-03-25 16:44:49 鹿鸣
竟然会把功法的名字忘了?

看来是没有入门

也就是没有找到感觉

没有打开敏感点

2005-03-25 16:39:38 紫羚
天,那是将近5、6年以前的事了。后来国家一打击,更不敢去想了

2005-03-25 16:46:02 鹿鸣
打击是对的。我也一直反对那个FLG的。


2005-03-25 16:40:27 紫羚
结果我们连气功都不敢提了。

2005-03-25 16:41:00 紫羚
那时学的的确没有多少感觉

一个学期而已

2005-03-25 16:48:08 鹿鸣
有一个月就足够了

2005-03-25 16:42:30 紫羚
你练的是什么?

2005-03-25 16:48:19 鹿鸣
我只练了一星期就出功的

峨眉


2005-03-25 16:43:09 紫羚
什么感觉?

2005-03-25 16:48:59 鹿鸣
少林的功法敏感性不强
还是养生家的医家的功法好些。

2005-03-25 16:43:53 紫羚
可惜没发现这方面的人

2005-03-25 16:49:57 鹿鸣
先可以用手的劳宫穴去感觉草花树木。
手离花草有一二尺远的距离就可以了

2005-03-25 16:44:56 紫羚
只是感觉?

2005-03-25 16:51:14 鹿鸣
这时,在晚间,你也可以看见劳宫穴放出的气柱。如同手电筒样的。光柱。是白色的光,开始。

2005-03-25 16:46:01 紫羚
只是感觉?

2005-03-25 16:52:07 鹿鸣
气感万物。就是用这种气与万物交接了。所以才能感觉到的。 如同用手接触到东西一样。这只是有了距

离。

2005-03-25 16:46:36 紫羚
怎么培养气?怎样增强?

这种感觉我曾经有过。

2005-03-25 16:53:05 鹿鸣
练内家功法

2005-03-25 16:47:29 紫羚
怎么练?

2005-03-25 16:53:39 鹿鸣
任先一家好的成体系的功法。

南京有很多老师的

先练动功,后练静功。


2005-03-25 16:48:59 紫羚
天,我从没注意过这方面的信息。不知怎么找

2005-03-25 16:54:50 鹿鸣
有高功夫的老师带功是最好的

手开了以后,然后你会发现,身体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接收大自然的信息。

有几个大穴是最敏感的点。

我最敏感的是膻中穴

这个穴会自然开合

2005-03-25 16:50:49 紫羚
amazing

2005-03-25 16:57:36 鹿鸣
更另你惊异的还在以后

这还仅仅是开始

是入门。没有这个感觉,就不能说练过气功。
2005-03-25 16:52:25 紫羚
任何人有其他人不具有的能力的同时也会有其他人不会有的烦恼。你认为呢?

2005-03-25 16:58:42 鹿鸣
不是烦恼,是苦恼。
因为世界上浊气太多。染到身上,总不爽。

2005-03-25 16:53:36 紫羚
因为太敏感了?

2005-03-25 16:59:37 鹿鸣
最讨厌与人家握手

2005-03-25 16:54:16 紫羚
因为你的劳宫穴?
2005-03-25 17:00:32 鹿鸣
不是。我的全身都是开放的。全身都能感觉
2005-03-25 17:00:12 鹿鸣
握手时,人家的病气跑到身上,常使我一直痛到肩部。还得找时间出去洗气
2005-03-25 17:01:27 鹿鸣
可以与植物换气。植物会把浊气化掉
2005-03-25 16:55:35 紫羚
也许可以暂时关闭

2005-03-25 17:01:38 鹿鸣
关闭是可以的。用心一关就可以了。但不是能关得紧。 感觉还是有的。

2005-03-25 16:56:12 紫羚
所以需要回归自然

2005-03-25 17:02:29 鹿鸣
植物与我们的气也是相互作用的。

你的功力高了。你身边的植物也长得非常有光泽。

你身边的人也很少生病。

2005-03-25 16:57:21 紫羚
可是你自己会?

2005-03-25 17:03:29 鹿鸣
因为你的气可以自动地调整周围的一切。


2005-03-25 17:03:59 鹿鸣
再敏感一层。你可以辩别真伪大师了。

我所以反对小李子的那个功。

2005-03-25 16:58:40 紫羚
因为你感觉到了

2005-03-25 17:04:37 鹿鸣
是因为我一见他的书就感觉到他功夫的层次在哪了。他是不高的。

他还差得太远了

2005-03-25 16:59:38 紫羚


2005-03-25 17:05:26 鹿鸣
可是,有的高功夫的人,远在美国,也一样可以强烈地感觉出来。

而且可以接他的功夫

2005-03-25 16:59:49 紫羚
举例

2005-03-25 17:06:24 鹿鸣
如严新的功夫。我只一看他的书,全身六根都在震动。这是他的功力激发的。

用六根去感觉

2005-03-25 17:00:56 紫羚
何谓六根?

2005-03-25 17:07:04 鹿鸣
眼耳鼻舌身意。

2005-03-25 17:07:20 鹿鸣
到了一定层次。这六根是互通的。

2005-03-25 17:01:43 紫羚
看来我实在懂的不多

2005-03-25 17:07:42 鹿鸣
耳朵一样可以当眼睛用,可以看东西。

然后,你可以听见宇宙的声音

2005-03-25 17:02:57 紫羚
什么样的?

2005-03-25 17:08:49 鹿鸣
是宇宙语。是宇宙高级生命间交流的话语。你也可以说。

还有宇宙的文字

如同伊斯兰文字差不多。

还有各种动物们的语言和文字。


2005-03-25 17:03:55 紫羚
天,像童话一般

2005-03-25 17:09:44 鹿鸣
世界上的所有动物,都有它们的语言和文化。


2005-03-25 17:04:00 紫羚
和动物交谈

2005-03-25 17:10:01 鹿鸣
也可以与植物交谈


2005-03-25 17:10:24 鹿鸣
你赞美一朵花,它马上报你以奇异的香气。

2005-03-25 17:04:50 紫羚
如果你说的它能听懂

2005-03-25 17:10:59 鹿鸣
那香气是以波的形式给你的,不是气状的。像水波纹一般。

2005-03-25 17:11:17 鹿鸣
植物当然能听懂人的语言。

它们用直觉去听

至少好坏是知道的。

2005-03-25 17:06:36 紫羚
所以对植物说话会让它们生长得更好是有原因的。

我从小就梦想可以和动植物对话

2005-03-25 17:13:14 鹿鸣
中医中药治病,这与植物的气是分不开的。只能从这里做解释。

有的好人,他的气天然就清。


2005-03-25 17:08:09 紫羚
你能感觉到我吗?

2005-03-25 17:14:48 鹿鸣
不明显



太远了


2005-03-25 17:09:24 紫羚
也许有一天我们会见面

2005-03-25 17:15:13 鹿鸣
但至少你的气有些硬度

2005-03-25 17:09:32 紫羚
什么意义?

2005-03-25 17:15:25 鹿鸣
可能与你的性格有点关系


2005-03-25 17:10:43 紫羚
任何事物都会变

2005-03-25 17:16:39 鹿鸣
刚才说的膻中穴的妙用。见到喜欢的人,它会自动打开。有不喜欢的人或怀恶意的人来了。它会自动关

闭。以示拒绝。

2005-03-25 17:11:15 紫羚
可惜人不能直接了当表示自己的好恶

2005-03-25 17:17:54 鹿鸣
膻中穴的一开一合就自动表达了。
2005-03-25 17:17:31 鹿鸣
硬中偏温,可能是与八字有关。喜欢凉气。

2005-03-25 17:12:58 紫羚
不过我吃冷的东西会不舒服

虚实夹杂,寒热错杂

2005-03-25 17:20:12 鹿鸣
对于中医来说,最有用的就是诊断。手诊
用手一罩就知道病气积在何处了


2005-03-25 17:21:01 鹿鸣
一次在火车上。与我班同学在一起。

2005-03-25 17:15:46 紫羚
怎样?

2005-03-25 17:21:37 鹿鸣
至一站时,上来一位病人。腹痛得要命,呻吟不已。

2005-03-25 17:21:45 鹿鸣
我同学也是练功的。

2005-03-25 17:22:21 鹿鸣
当地医院没能确诊病证。

是转院的。

2005-03-25 17:17:03 紫羚
然后呢?

2005-03-25 17:22:59 鹿鸣
当时见状,广播也找车内有无医生。

2005-03-25 17:23:24 鹿鸣
来了一些懂点医的。可以无法止住痛证。


2005-03-25 17:23:40 鹿鸣
我和我同学就坐在斜对面

离有近二米远


2005-03-25 17:18:30 紫羚
他发功了?

2005-03-25 17:24:19 鹿鸣
用手感一查,果然寒气在腹。

不是发功,是用功查病灶所在。 病灶 。这个词好象中医界不用。

2005-03-25 17:19:41 紫羚
也用的

2005-03-25 17:18:53 紫羚
纯阳正气丸

2005-03-25 17:25:27 鹿鸣
后来,只好用功了。

2005-03-25 17:19:50 紫羚
怎样?

2005-03-25 17:25:38 鹿鸣
几分钟就说不痛了。

2005-03-25 17:20:01 紫羚
旁边有医生吗?

他们怎么说?
2005-03-25 17:26:28 鹿鸣
没有医生, 也没有药 ,当时。只有懂点医术的几个人来的。无药,谁也没办法。

2005-03-25 17:26:11 鹿鸣
这件事,第二天在当地的报纸上登报了。是做为好事宣传的。但我们没有留下名字。


2005-03-25 17:20:30 紫羚
最好不要

2005-03-25 17:21:20 紫羚
真希望当时我也在,可以亲自感觉

2005-03-25 17:27:27 鹿鸣
发功,就像武侠小说里说的。把寒气逼出去就是了。


2005-03-25 17:22:04 紫羚
真棒!

2005-03-25 17:28:04 鹿鸣
这是感觉药物的寒热温凉四气的。也就是四性。

2005-03-25 17:29:07 鹿鸣
这是胡涂医治胡涂病的方法。你可以不懂中医,不懂人体解剖知识。但是可以感觉到病气在哪。把病气

抓出去或打出去就可以了。

2005-03-25 17:22:28 紫羚
会对自己产生损害吗?
2005-03-25 17:30:00 鹿鸣
对自己来说,要加强练功,不然也是耗去真气的。要补充能量。但有功力在,补充是快的。


2005-03-25 17:25:03 紫羚
天,你是怎么做到边工作边考试边练习的?

2005-03-25 17:31:14 鹿鸣
我在你的贴下,补充的两句话,一个是气功,一个是易经。本是想让中医学长出两个翅膀。让中医腾飞

于世界。

2005-03-25 17:25:40 紫羚


2005-03-25 17:32:35 鹿鸣
但是却遭到了人们的压制。主要是借政治之名的压制。这个信号在我身上排不出去。会心情激燥。总要

发泄掉。所以近来言词激烈了一些。

这是释放不良信息的一种方法。

也是高功夫人士中常用的的一种方法


2005-03-25 17:27:38 紫羚
要是我,会去唱歌

2005-03-25 17:30:34 紫羚
你那不算激烈

2005-03-25 17:38:43 鹿鸣
你还想要更激烈的?

2005-03-25 17:33:05 紫羚
只要你想说

2005-03-25 17:38:56 鹿鸣
那中医界就要翻天了。


2005-03-25 17:34:33 紫羚
你在对我说,而我也许可以发现一条路让其他人理解你

2005-03-25 17:41:30 鹿鸣
现在说的是气的问题。这是中医理论的真实的基础。


2005-03-25 17:41:36 鹿鸣
气一元论。


2005-03-25 17:41:50 鹿鸣
这个气不是概念,他是真实的存在。


2005-03-25 17:36:18 紫羚
是的

2005-03-25 17:42:14 鹿鸣
是精神与物质的统一体。不是简单的物质。也不是精神性的东西。

至少可们可以用天眼看见。

2005-03-25 17:36:41 紫羚
属于物质

2005-03-25 17:42:50 鹿鸣
不是简单的物质。它有精神属性。是物质与精神的统一体。


2005-03-25 17:43:20 鹿鸣
爱氏早就在找这个东西。提出了宇宙统一场的概念。可惜他没找到。他不是中国人。

爱氏的伟大就在于天才地想到了这一点

2005-03-25 17:37:51 紫羚
爱?
2005-03-25 17:43:46 鹿鸣
爱因斯坦

2005-03-25 17:38:05 紫羚


2005-03-25 17:44:35 鹿鸣
天才的黑格尔,也想到了这一点。他提出了个“质料”的概念。

2005-03-25 17:38:59 紫羚
没有听说过。

2005-03-25 17:44:49 鹿鸣
但这个气不是简单的质料。他有精神属性。

2005-03-25 17:45:17 鹿鸣
黑格尔哲学第二篇中就讲到了一个环节,质料。


2005-03-25 17:39:07 紫羚
你看过他的书?
2005-03-25 17:45:39 鹿鸣
黑格尔的书是我最喜欢的。
2005-03-25 17:39:50 紫羚
用意志控制的东西可以说有精神属性吗?

2005-03-25 17:45:57 鹿鸣
意志是气的运动形式。

气的高级存在形态是神

神如同水一样。神的运动,如水的波纹就是思想思维

而水一旦停止,也就没有波纹,因而也就没有思想了。

所以,思想是派生的。而神 这种客观存在本身还在那里。

它是构成世界的一种高级的气的存在形态。


2005-03-25 17:47:45 鹿鸣
气是有层次的。因能力级的不同而不同。


2005-03-25 17:42:04 紫羚
精,气,神

2005-03-25 17:47:56 鹿鸣



2005-03-25 17:42:13 紫羚
三者的关系我们老师也无法说清楚

2005-03-25 17:48:48 鹿鸣
精的物质性多些。气就向着精神性方向升华了一层。神就是高级的气了。统一可以称为气。

2005-03-25 17:49:31 鹿鸣
所以,无论是物质世界,还是精神世界,是一体的。世界是一元的。这就是气一元论的伟大学说。

是中医学的理论基础。

也可以叫做中医哲学

现在一些中医院校开始设一门中医学基础的课程了。这是很好的现象

你不知道你们学了没了

还有一门是,中医学术思想史。 介绍中医各家学术的

2005-03-25 17:45:08 紫羚
中医基础理论是我们有了很久的课

还有中国古代哲学

2005-03-25 17:51:42 鹿鸣
这里面,就是我要说的第二个问题。易学问题


2005-03-25 17:51:53 鹿鸣
易经是中国古典哲学的中心

2005-03-25 17:46:08 紫羚
没有教

不过我在看

2005-03-25 17:52:03 鹿鸣
易者,大道之源

群经之首


2005-03-25 17:52:35 鹿鸣
群经之首,大道之源。这是首先要认识的问题。

否则就是舍本逐末。

关于六经辩证的理论。就是出自易经。
你知道六经是与六爻之间是怎么配位的吗?

2005-03-25 17:47:44 紫羚
或者说易传

2005-03-25 17:53:59 鹿鸣
河图洛书。这是根本。

中国的文化,可以说就是河洛的文化。 是产生于文字之先。

2005-03-25 17:48:37 紫羚
背了几次。

2005-03-25 17:54:54 鹿鸣
你现在准备做什么工作?

是中医教学,还是实务?

2005-03-25 17:49:43 紫羚
医学临床工作

2005-03-25 17:55:58 鹿鸣
当然,要使一批人才涌现出来。必须先在舆论上扫清道路。
否则人家不敢说话
也不敢宣传,不敢用,不敢推广。


2005-03-25 17:50:40 紫羚
在自己能够制造规则以前适应规则。

2005-03-25 17:56:39 鹿鸣
你的笔也许会发挥作用了。

2005-03-25 17:57:16 鹿鸣
因为你们是内行中人,顾虑多些。
2005-03-25 17:52:22 紫羚
所以我们需要一定的依靠

2005-03-25 17:51:33 紫羚
我一向认为拯救人的灵魂比肉体更重要

2005-03-25 17:58:05 鹿鸣
你看了天机版里达穷问老婆病的贴子了吗?

我是用张仲景的六经爻位理论解的。

2005-03-25 17:53:06 紫羚
我会去看的

2005-03-25 17:59:02 鹿鸣
vip.xici.net/board/xici_doc_show.asp?id=V2LFVCQCAXzRfCQCf2YvfcV5,8__&grp=122016

2005-03-25 17:59:46 鹿鸣
他后来在QQ上给我反馈的很具体,说推断得很准。因为他老婆也在南京,怕版里的熟人和他老婆说了。

会增加心理负担。

那个版里常去的人聚会多次,大家大都见过面。都是熟的。

2005-03-25 17:55:12 紫羚
我发现很多理论我都知道,但是不会象你这样用

2005-03-25 18:01:13 鹿鸣
用张仲景的易理结构,找到病位是比较准的。

这个仲景之法你不会见过的

因为两千多年来,没有谁讲过。

2005-03-25 17:56:02 紫羚
另有其书?

2005-03-25 18:01:59 鹿鸣
无书

2005-03-25 17:56:25 紫羚
如何得知?

2005-03-25 18:02:48 鹿鸣
将来会有书的。这正是我前些时正在写的书中的内容之一。本来是写奇门的书,不得不收进来这个内容

了。

向世界公开嘛

2005-03-25 17:57:17 紫羚
好事

2005-03-25 18:03:18 鹿鸣
张是从哪得来的,我就是从哪得来的。

我一定要从张那里得来吗?

2005-03-25 17:58:18 紫羚
嗬嗬

2005-03-25 18:04:36 鹿鸣
好像有点不相信?

2005-03-25 17:58:51 紫羚
写完一定要给我看看

2005-03-25 18:04:57 鹿鸣
你练功到一定层次后,会学到更多的东西。

2005-03-25 17:59:12 紫羚
对任何事情不轻易否定,也不盲从,

2005-03-25 17:59:27 紫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和经历有关

2005-03-25 18:05:34 鹿鸣
嗯,这个我赞成


2005-03-25 18:05:41 鹿鸣
不盲从是对的

2005-03-25 18:00:09 紫羚
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走火入魔的人一定是有的

看那么多人自残 ,自杀

我只想自己过得轻松愉快,也让别人愉快 ,我不想害人害己

2005-03-25 18:06:27 鹿鸣
那个功是邪功,当然会走火入魔了

2005-03-25 18:00:52 紫羚
何谓正,何谓邪

自然需要加以辨别

我想,就算是正功,练的人有问题,估计也会出问题

2005-03-25 18:07:32 鹿鸣
嗯,是的。
2005-03-25 18:07:17 鹿鸣
在我们这边,当初我与小李子的邪功分子常常辩论。只是说不动他们,他们中邪太深了。

2005-03-25 18:01:48 紫羚
可见思想的力量,如同传销

所以,时刻保持自己清醒的头脑 ,不要让别人的思想控制自己

2005-03-25 18:07:52 鹿鸣
佛陀教人以八正道。就包括正念。

也就是正确的思想

2005-03-25 18:02:26 紫羚
而何谓正确

也是需要思量的

最近和朋友聊天

她们说我伟大。我不敢苟同。

2005-03-25 18:08:48 鹿鸣
向善的有益于人民大众的就是正确的

2005-03-25 18:03:07 紫羚
能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苦,不见得就是伟大

也不是为了伟大而伟大

只是为了自己的目标

2005-03-25 18:09:27 鹿鸣



2005-03-25 18:03:45 紫羚
不顾别人想法去做而已

2005-03-25 18:09:43 鹿鸣



2005-03-25 18:04:11 紫羚
如果每一个人都按照社会公认的想法做法去做,这个世界也没有意思了

人都会平庸

我并不想做一个伟大的人

不想牺牲自己和家人的幸福

只想更多地帮助自己和别人快乐

让自己和别人都有尊严地有自信地有希望地活着

2005-03-25 18:11:26 鹿鸣
[strong]

这就是伟大嘛

2005-03-25 18:06:01 紫羚
[:$]

心理学家说有过度奉献精神不好

作为一个心理咨询师

也许

看来我最好还是做我的医生

2005-03-25 18:12:49 鹿鸣
那这个心理学家本身就须要去找个心理医生看看了


2005-03-25 18:07:06 紫羚
他们有他们的理论
可能会太主观去引导对方

我得下啦!
2005-03-25 18:13:02 鹿鸣
好吧

2005-03-25 18:07:24 紫羚
下次再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