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4D Photoshop》出版

      转载内容 2005-4-25 12:47


《想象——4D Photoshop》出版

技术因艺术而精彩,艺术因技术而创新。一切源于想象,一切超乎想象——这便是《想象——4D Photoshop》所要表达的。

这是一本指导读者学用Photoshop软件的图书,但它特别强调了创意、绘画的重要。两本全彩图书,6张光盘,历经数载,耗资百万,堪称巨著,然而他是简单易懂的,也是新鲜有趣的。它的作者是广大Photoshop爱好者所熟悉的刘鉴君。他曾创作了《照相馆的故事》(莫必斯国际多媒体大赛“中华杯”,繁体版由中国台湾松岗社向全球发行)、《再现世界》(获“中华杯”多媒体大赛“技术提名奖”)《再造紫禁城》(与人合作,获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等一批有影响的作品。

Photoshop这款用于“静画”处理的软件在设计界堪称首选,在CG软件中更是无与伦比。它是“西人”发明的,而使用这些软件创造出来的作品称雄天下的也是“西人”!为国人写一本超越“西人”的Photoshop的教学书一直是数字艺术家刘鉴君先生的愿望,《想象——4D Photoshop》是他为这个愿望不懈努力的结果。

全书由“单眼艺术卷”和“双眼艺术卷”构成。它开创了艺术史上最完整的绘画教学。在理论上,刘鉴君先生创造性的提出了视差透视法,并首次引入了拼球绘图法,首次揭密了错觉、错位、幻觉、魔鬼、虚拟现实、立体视觉、全息绘画的制作方法,首次以CG软件表现了油画、国画、版画、雕塑等艺术效果。

感受传统,体验未来。今天,我们正在进入双眼艺术时代。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契机,绘画历史即将续写崭新的一页——开创“视觉革命”,引发“大脑风暴”。作为首部立体艺术简史,本书对立体创作进行了完全解密。作者所探索出的独特的电脑画法,可以帮助读者用最简约的时间圆一个艺术家之梦。光盘中的“漫画家”软件)是一套训练“艺术洞察力”的好工具,用它可以绘制出750亿种以上的“漫画肖像”,还可以进行网络更新。利用本书的立体眼镜,读者可以在光盘中欣赏到全球首创的“立体影画”,并且用Photoshop来创作“平面的雕塑”。书中有许多实用的例子和技巧,比如动手将自己的电脑升级为彩色高保真“立体电脑”等等。本书通过想象所创造的价值会完全超乎自己的“想象”。

与Photoshop教学图书相配套的影片率先采用了4D艺术和交互式的多媒体技术,这使得教学影片的画质比DVD清晰一倍,而仅6张光盘便收纳了长达约35个课时影片,这相当于40余张“视频教学”光盘的庞大内容。它还包括近900页的两本全彩图书、一副补色立体眼镜、一款多用“扫描卡”,还有藏书票、密码卡,甚至还备送了“擦镜纸”。这不是“哗众取宠”,而是为了使读者切身地感受到主流的“人性化设计理念”。我们认为只有深入细节才能够成就完美。

但凡一本好书,总是力图将复杂的内容变得简单明了,用实用的方法将“领悟”规律的道理传达给读者。《想象——4D Photoshop》,它是一部清新质朴的书。

2005-4-10 西单图书大厦搞首发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