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T宣布1100万美元收购PCHome

      转载内容 2005-4-21 15:58
CNET宣布1100万美元收购PCHome 25日公布详情


IT.SOHU.COM  2005-04-21 00:17  作者: 章田  转自: 搜狐I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1)】【热点排行】【推荐】【字体:大 中 小】【打印】 【关闭】




策划:谁来拯救小灵通 狐闹闹:靠什么娶的老婆 2005世界品牌500强揭晓
国产高端手机五一齐跳水 科技周“趣味物理有奖知识竞赛” 全球点灯纪念爱因斯坦


   【搜狐IT消息】CNET公司于2005年4月20日宣布,已与中国的PCHome网络公司达成一项极富有意义的收购协议,CNET将收购PCHome资产。该协定将立即生效,其交易总额高达1,100万美元,分两次付清。
在协定签署结束之时,CNET需向PCHome支付首批500万美元付款,剩余600万美元将在2005年底付清。根据协议规定,PCHome的创始人仍将保留10%的股份。CNET方面表示,此次交易并不会对其2005年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2004年,CNET业已经收购了北京的两大科技网站——ZOL和峰鸟网。经历了2004年的收购浪潮之后,CNET已发展成为中国一流的个人技术提供商。此次收购,将为CNET在中国市场增加一倍网络消费客户群。 PCHome在中国市场拥有的客户群足以与ZOL和峰鸟网相提并论!

  CNET系列并购中国科技网站的举措是其力图扩大其在中国网络购物市场影响力的重要战略之一,这些举措将为其带来预期的广告效应。除了收购这三家网络公司之外,CNET还与中国的八家杂志社展开了合作,这些杂志社在中国所具有的影响力已长达10年之久。为进一步开发中国市场,CNET计划采取专门技术来扩大其在中国的网络影响力,以便能够最终吸引更多的新客户和网络消费群体,并以此巩固和扩大其在中国的网络广告效应和因特网使用人数。

  据CNET网络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舍尔比-波尼表示:“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激动的时刻,将中国的另一家网络资产收购到我们旗下。我们知道,中国北京和上海最具影响力的三家科技网站现已融入我们的品牌。我们可以充分开发和利用中国巨大的市场潜能。我们将进一步开发这些网站,将中国的网络消费客户群吸引到CNET的网络世界之中。”

  据称,CNET将在2005年4月25日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公布其有关此次收购PCHome的更多详情。届时,CNET将在其公司网页(https://ir.cnetnetworks.com)对此次电话会议进行网上直播。(章田)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