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IT行业薪资再次提速增长

      转载内容 2005-4-5 8:4
2005年IT行业薪资再次提速增长


JOB.SOHU.COM 2005年4月4日17:25 新闻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大 中 小】【打印】 【关闭】





【 北京企业招聘优惠月 】  【 天津招聘服务大酬宾 】



  IT行业薪资看涨

  随着宽带网络应用、家庭数码消费、数字电视等新兴产品、新兴应用为主导的第二轮高潮的到来,预计2005年,我国消费IT市场将以20.5%的增长率再次提速增长。

  IT行业的薪资水平也将略有上涨。在增速上,中高层管理岗位、市场类、销售类和研

  发类人员有可能出现更为快速的发展。核心的管理人才、市场人才和技术人才是企业能否保持高速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企业对这些人才的激励措施将有可能更加诱人。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产业的复苏和价值回归,这些行业的薪资水平将继续保持增长。

  职场出现集体跳槽

  在现代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中,单个员工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小,而团队的作用越来越大。精明的企业一算账发现,挖一个团队比挖一个人更合算,可以节省一大笔培养费用、研发费用和市场拓展费用。所以不少企业委托猎头公司,把目标瞄准了团队,集体跳槽也就顺理成章了。

  集体跳槽往往会发生在旅游业、IT业、外贸业。由于这些行业变化快,尤其是资本和战略层面的变化,容易让高层团队内部出现较大分歧,同时,资本和战略层面的变化,也会造成对人力资源的团队性的需求。另外,这些企业从业者年轻、有活力、面临机会多、容易接受新事物,也容易乐观地评估变化,所以发生集体跳槽的可能性比较高。

  理工科女生不让须眉

  据了解,现在学理工科的女生越来越多。传统理工领域具有“脏、黑、大”的特点,不仅对从业者有智力要求,而且有较高的体力要求,因此不容易受到女性的青睐。但是,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信息化、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女生不必再顾虑自身体力的不足,只需要脑力劳动,就可轻松胜任理工领域的工作。

  女性的一些独特优势也让她们在理工领域大有用武之地。专家认为,女性具有较稳定的心理特性,思考问题细致周全,形象思维强,语言表达能力较好,在工业设计、软件开发等方面潜力巨大。在理工领域,女性能带来更多的创造力、组织技巧和专业能力。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