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总裁辞职

      转载内容 2005-2-10 20:30
惠普总裁辞职


费欧里娜是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IT业界名人(中新网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凤凰卫视发自纽约的消息说,美国重量级的计算机公司惠普计算机传出重大人事变动,该公司的执行长(总裁)费欧里纳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突然辞职。这项消息震动华尔街股市,惠普的股价则出现上升



最感人节目千手观音 春晚媒体边追逐边骂


女艺术家喜拍儿童裸体 史上最强的拍照方式



中国女博士后在美遭打 林肯车拖死10岁女孩
评选:奥运英雄感动中国 上海大学71学生被退学
 我国局部地区流脑疫情 日本民族的伤心地


  惠普计算机9日宣布该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费欧里纳已经辞职,从9日开始生效。惠普没有说明费欧里纳辞职的原因,仅表示,惠普执行长的位子,将由财务长魏曼暂时代理。


  费欧里纳过去一手把惠普从一家以生产打印机为主的公司,转变成跨足计算机业的大型科技公司。她在2002年不顾股东和董事的强烈反对,推动并购康柏计算机公司的案子,导致与董事会中惠普家族成员关系恶化。


  在辞职消息传出后,费欧里纳发布声明说,由于董事会和她本人,在惠普的经营策略上发生冲突,她对此感到遗憾,但尊重董事会的决定。


  据了解,惠普公司将立即开始征求新的执行长人选。


  费欧里纳下台,在美国,对有心突破企业中玻璃天花板的女性管理人员来说,是一项打击,因为虽然标榜男女平等,但是费欧里纳却是美国大型企业中,能够爬上最高管理位置的女性领导人。(记者罗晓莹)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