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位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将向公众服务

      转载内容 2005-2-8 11:6
河南首位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将向公众服务
摘自:博思人才网 2005-02-05
--------------------------------------------------------------------------------


日前博思人才网(http://www.bossnet.cn)首席职业顾问、职业规划专家李金保先生参加了在京举行的首批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培训体系课程并顺利通过理论考核,经过系统职业规划案例实践分析后将获得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资格。

本次首批28位学员将成为中国的第一批GCDF,在中国10余个省份(包括香港地区)开展职业规划工作,弥补了中国专业性、全球性职业规划服务的空白。

博思人才网首席职业规划专家李金保先生(预约热线:0371-5978650)也是河南专业人才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中第一个获此殊荣者,博思人才网将结合目前开展的职业规划在线测评、职业兴趣在线测评等专业测评工具的应用与推广,有望在河南人力资源咨询服务界掀起一股“职业咨询与职业生涯规划”新的热潮。

全球职业发展规划师(GCDF)业务范围:全球职业发展规划师为下列众多职位的职业规划做出重要贡献,如:

  • 职业指导
• 职业发展案例经理
• 团体职业规划师
• 职业资源中心协调员
• 职业技术员
• 录用与安置专员
• 人力资源职业发展协调员
• 招聘面试官
• 求职训练师
• 职业及劳动力市场信息资源人员
• 劳动力发展人员

全球职业发展规划师业务范围包括以代理商或组织的雇员身份运用以下能力,诸如:

助人技巧:精通职业规划流程,熟悉助人的基本技能并能在与来访者的互动中加以运用。
劳动力市场信息和资源:熟悉劳动力市场、职业信息及发展趋势,并能使用这些资源。
评估技术:在督导的监督之下,能够根据不同的群体选择,并实施相关的正式及非正式的职业测评和评估工具。
多元化的人群:能够识别各团体的特殊需求,并根据他们的需要提供相应的服务。
道德和法律规范:遵守全球职业规划师的道德规范,并了解与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
理论和模型:熟悉职业发展领域的相关理论、模型和技术,并能够运用在职业生涯规划的活动中。
求职技巧: 熟悉各种(包括针对特殊人群的)求职方法及工作安置技术。
培训技能:设计并呈现培训和演示的资料,并能够使用这些资料进行培训。
项目管理和实施:理解职业发展的项目及其应用,并能够实施一个职业生涯发展的项目。
营销和公共关系:能够与督导及同事一起来推广职业生涯发展的项目。
计算机技术: 理解和应用职业发展的计算机技术。
咨询/督导:从督导处接受关于改善绩效的建议。

博思人才网首席职业顾问、职业规划专家李金保先生(预约热线:0371-5978650)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