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S 2005 新排名

      转载内容 2004-10-12 18:48
TIMES 2005 新排名

一年一度的TIMES排名终于渐渐揭开了其面纱,标志着新一轮留学申请也即将拉开帷幕。(2005年度)基本上来说,此次排名在稳定的基础上,产生了很多新气象。同时也给2005年度申请的学生,以及排名上升的学校,以足够的炫耀资本。




前三甲(Oxford, Cambridge, IC)依然保持其传统稳定的格局,显示了其不可动摇的稳固地位. 其中Oxford自打2001年意外的被IC压倒,屈居第三后,2002年励精图治,重新磨练,终于连续4年保持排行榜NO.1的霸主地位,的确从气焰上, 盖住了连续4年老二的Cambridge. 不过其IELTS要求7.5的“最低标准”(当然如果不到也不是没有办法),以及种种苛刻的条件,使得3 G留学中心在Oxford 的申请上,2004年度保持零蛋记录,当之无愧为当前国人最难挑战的英国大学。Cambridge和IC, 也是连续4年各安其命,本份的保持其No.2,No.3的传统地位。不过就申请难度来说,Cambridge超过IC, 其对申请要求的严格程度也大于IC, 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学生,因为不注意Cam申请程序上的要求,最终失之交臂。再次有一点需要强调下,这3个学校论综合绝对是牛校,但是有一些专业的排名却比较靠后,比如Oxford的一些专业排名甚至在前10以外,但是绝对不代表这个专业就好申请,也绝对不代表那些个别专业排名在Oxford前面的学校就个别专业比Oxford这样的大学难申请。值得注意的是,Cambridge对IC的领先仅仅维持了6分,差点上演2001年的悲剧(Oxford那年被IC压倒后,对Oxford江山日下,教育陈旧之类的指责突然冒出一堆,所以,一定程度上,IC是衡量Oxbridge的底线与砝码。




第一梯队中,也只是各个学校座次发生变化,没有看到什么新面孔。Lse继续以800分组第一的身份领衔第4,这个学校没什么好说的,印象中他好象2000年开始也就没排出过第8,但是请注意,一定要早早申请,因为其再线申请系统与系上的评估时间有偏差,可能会出现你申请的时候,所申请的专业状态还是“Open”,等你提交后,过了几天,他会来信告诉你,很遗憾,我们的位子满了,感谢你白白提交的申请费,祝愿你every success in future之类的信笺。同时还要注意其再线申请体系,需要你拥有国际信用卡。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Warwick将Bath大学拉下马来,突然出现在No.5的位置上,到是一丝新意。不过Warwick今年排名将上升是一个可以预料的事实,因为其对入门标准有明显提高,并且敢于在2003年10月开始,实行了申请费制度,相信中国学生得到该校拒绝信的人非常多,因为的确,竞争过于激烈,就拿他们的Master in HR专业来说,只要30个人,但是申请数量超过1000多,相当数量都是中国学生贡献给Warwick炫耀的资本。另一个例子就是该校的本科预科,很多中国学生读完后,都无法想当初父母所期望的那样,进入Wariwck 攻读学位课程。对于该校的No.5地位,3G的评价是实至名归,同时需要提醒的是,其商科专业竞争非常激烈,难度绝对不低于LSE,IC.至于稳固在排名第6位置老迈的UCL,面对前面那些强劲的对手,也只能说是无可奈何,虽然对这个有着悠久历史,并且养大了十数位诺贝尔奖得主的名校有点委屈的感觉。不过能怎么说呢,连其一贯强劲的经济排名,今年都被Warwick拉下马来,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UCL还是有不少可以让我等申请的奖学金,值得尝试。第一梯队后面的一些学校基本都是老面孔,值得一提的是,Durham稳固保持其连续增长的地位,从2000年初,15名以外的身份,每年以增长3名的速度前进。Bath不但跌出了Top5,甚至跌出了Top10,让支持者一起大跌眼镜。可怜的Manchester也是不得不提的,成功合并了Umist, 却没有在排名上成功体现。记得年初的时候,有英国人撰写文章说,Manchester合并Umist后,会进入前10名吗,一堆人热烈展开讨论。然而结果却开了一个玩笑,排名居然直线下降,落到了18名。这些学校需要提到的是,Ed和Bristol,如果没有足够的雅思成绩的话,就不用去尝试了,浪费邮费。



今年排名下跌最醒目的则是去年排名20的Aberdeen, 居然跌到了34名,创造了2000年以来Aberdeen的新低,不知道这个北方古老的大学,会做何调整。而跟Aberdeen一样古老的伦敦大学各个学院在top20中占据了6个席位,有意显示实力雄厚的地位。综观排名表,基本上一个学校的申请难度与其排名成正比。然而,选择学校另一个参考要素则是专业排名,和学校具体的课程设置。目前2005年的专业排名还没有公布,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专业排名完全公布后,立刻公布给大家。 祝愿大家考好雅思,申请成功,同时也欢迎委托3G留学申请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