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猿猴生病后出现异常反应 竟然能直立行走

      转载内容 2004-7-24 8:25
以色列猿猴生病后出现异常反应 竟然能直立行走

信报讯直立行走一直是人类的主要特征,也是我们区别于近亲类人猿的重要标志之一。不过,以色列的一只短尾猿现在要向上述理论发出挑战,因为它已经彻底抛弃了其四肢着地的走路方式,开始了和人类几乎一模一样的“直立行走”。



  美联社7月21日报道说,这只能够直立行走的黑色短尾猿“娜塔莎”来自以首都特拉维夫附近的沙法里动物园,“芳龄”5岁。现在它直立行走的“玉照”已被当地报纸刊出,编辑们还为此
加了一个趣味十足的标题——“被遗忘的亲戚?”

  其实,娜塔莎“直立行走”,不和同类一样四肢着地行走可谓“迫不得已”。在大约两星期前,娜塔莎患了严重的胃病,这几乎要了它的命。在动物园的医疗所里,娜塔莎呼吸不畅,心脏功能失常,连兽医霍洛维茨都相信它肯定在劫难逃。不过,医疗人员“妙手回春”,还是把它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这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在鬼门关前徘徊了一圈的娜塔莎回来之后竟从此“脱胎换骨”,开始了只会直立行走的“新生活”。

  面对自己“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治疗成果,霍洛维茨兽医感到哭笑不得。他表示自己行医多年,此种怪事还真是闻所未闻。目前医学界能给出的惟一解释是,这场胃病使娜塔莎的脑部神经受损。换言之,娜塔莎并非“天赋秉异”到要“进化”成人,而是它的脑子可能真的被“烧坏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