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IS?

      教学资源 2004-7-16 12:56
什么是CIS?(zt)

一、什么是CIS、好处
  CIS是英文Corporate Indentification System 的缩写,即企业识别系统。CIS将企业经营理念与精神文化 ,运用整体传达系统(特别是视觉传达系统),将讯息传达给企业内部和社会大众,使其对企业产生一致的价值认同感和凝聚力。正规、容易识别、便于传播。

二、CIS包含三点
  企业识别系统主要由企业理念识别(Mind Identity,简称MI)、企业行为识别(Behavior Identity,简称BI )、企业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简称VI)三个部分构成。这些要素相互联系,相互作用,有机配合

1、    MI是CI中的理念识别,也是整个CI工程的核心与灵魂,它统领着整个CI工程的走向与日后的发展,视觉识别与行为识别都是它的外在表现。MI包括经营宗旨、经营方针、经营价值观三个方面内容。

2、    VI是企业视觉识别系统,它是CI工程中形象性最鲜明的一部分,以致于很多人会错误地把VI当作CI的主体。VI包括核心要素和应用要素两个方面。

3、    企业理念的行为表现方式是BI。BI主要包括市场营销、福利制度、教育培训、礼仪规范、公共关系、公益活动等内容,对企业人的行为进行规范。

形象一点说,CI就是一支军队,MI是军心,是军队投入战争的指导思想,是最不可动手的一部分;VI是军旗,是军队所到之处的形象标志;而BI则是军纪,它是军队取得战争胜利的重要保证。

三、网站的配色体系
一般公司制作网上规范,应该考虑网站作为企业CIS的延伸,是对企业精神、面貌及活动的最直接的体现,因此一些基本的CIS要素应在网站发布时得到比较严格的体现。在制订规范时就应对企业标识的网站规格做出规范,即做出标准标识及最小标识样本,规范网络标识RGB色值及ASCII色值,同时建立网站配色体系,根据环境决定网站是否采用统一的色条,制作违反规范的样例等。只有对标识进行完整的把握,才能据此建立网站风格、色系、确立各种效果方式。(看图VI)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