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我们的脊柱

      生活 2006-1-25 22:46

1.未雨绸缪

    要知道,一旦脊柱出现问题,就会反映在身体各个部分,影响身心健康。所以平日应该多注意生活细节,保持正确的身体姿态。不要养成弯腰驼背等压迫脊柱的坏习惯。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应该抽出空隙活动筋骨,防止脊背僵硬。

2.吃的健康

    养护脊柱,应该注意补充钙质与维生素。所以平日饮食应注意多食用鱼油、蛋黄、牛奶、豆类、禽类、瘦肉、虾米、骨粉、食用菌类、水果等。

3.多多锻炼

    整个身体的锻炼,尤其是加强脊肌、腰肌、腹肌的锻炼都可以减少脊柱承受的压力,减轻脊柱的负担,并且增强它的弹性和灵活性。

4.注意保护

    要学会“用腰”,在搬运重物或弯腰时,千万不要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给腰部增加受力,或者突然把腰由弯变直、突然做旋转运动等,这些都可能造成韧带拉伤、椎体移位。对于已患有脊柱疾病的人,在正确医疗的前提下,还应加强对脊柱的保护。平时束宽腰带、佩带腰背支架,防止急性扭伤;注意腰部和背部的保暖,防止冷空气的侵袭。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