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指望我有多积极的人生观

      我手写我心 2005-11-21 21:54
天气越来越冷了,穿毛衣了。

周末的时候随手翻阅了一本书,陈鲁豫的《心相约》,陈鲁豫,我读中学那会儿看过她在凤凰卫视主持的《音乐无限》,挺喜欢她的,圆圆的脸蛋,很亲切。

她的文字也很自然亲切,文如其人,如果不是我太累太困,我想我会一口气读完这本书。

读到了“早班车”这个章节,很有感触。在这个章节里,鲁豫说她在1999年底,体力接近崩溃,因为从1998年3月31日开始,她主持每周5天的清晨直播节目《凤凰早班车》,凌晨4点就要起床,每天睡不到5个小时。她这样写到:“一年半下来,我能感觉得到,我的身体就快散架了。可人的意志力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它始终支撑着我急需大修的身体,而我的身体也很给面子,总是乖乖合作,从不罢工。慢慢地,我也不知天高地厚起来,真以为自己有着金刚不坏之身。……我躺在黑暗中,根本动弹不得,已经清醒的意识里满是绝望。刺耳的铃声足足响了1分钟,更衬托出外面的一片死寂。……5分钟后,我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心里万念俱灰。一个只睡了不到5小时的人,她在凌晨4点起床的那一刻,对人生的态度不会太积极、乐观,没有自杀倾向已经谢天谢地了。”

今晚,就在刚才,刚开完年度考核会议,听了10几20个老师的述职报告。晕忽忽地走回办公室,途中我的徒弟小杨和我说她感冒反反复复总是好不了,可能是因为休息得不够。我不禁和她说了我周末看的鲁豫这本书的这个情节,然后,我和她说:“鲁豫坚持了1年半的时间,而我当老师3年多了,除了寒暑假,每天这样的风雨无阻的早起晚睡,体力也到一个极限了。”小杨非常坦率地和我说:“别说3年,我现在就已经支持不住了。”

鲁豫的这句我实在是感受极深:在凌晨4点起床的那一刻,对人生的态度不会太积极、乐观,没有自杀倾向已经谢天谢地了。

现在,清晨,寒风刺骨,每天我6点多骑着破自行车,睁着惺忪的睡眼去学校,检查学生宿舍清洁,上早读,一般在上早读的时候都会狂打瞌睡。

一般在黑乎乎的冬日清晨,我会边骑车边诅咒这个万恶的世界,凭什么人家都是朝九晚五,我却要朝六晚十,什么世道什么世道!NND!

我的世界观在这个时刻绝对是超级灰暗消极的。恨不得立刻壮烈牺牲。

这个周末在玩具市场看到了一个汽车模型,富士翼豹,sti wrc 2004,很喜欢,但是工序很麻烦,必须手工拼彻,还要专用的胶水,专用的喷漆,全部要自己完成,就好象自己制造一辆跑车一样,而所有这些我都没玩过,但我很想很想玩。单单模型的价格是170块,根据同去的几个高手的说法,就是整个玩下来,起码要上千元。我打算等放假了一定去弄一个回家好好玩玩。

我记得以前看张小娴的一本书,好象叫做《再见野鼬鼠》,里面的男主角就是拼彻飞机模型的高手,我记得里面写到就是他那样的高手,拼一个F15还要一个月的时间。慢工出细活,生活没什么亮点,找点细艺来玩玩吧。

天气虽然越来越冷,但是我却发现花儿却开得灿烂辉煌得很。尤其是三角梅,我以前一直以为三角梅就叫做“杜鹃花”。小时候,住自己家盖的小楼房,阳台很大,老妈种了好几盆三角梅,开得很艳很艳。读书后,有男生问我最喜欢什么花,我就说我最喜欢杜鹃花。记得初中那时候,某天我到学校,整个抽屉全部是绚烂的杜鹃。在东莞,在广州,人家的阳台,道路的两旁,人行天桥上,校园里,学生宿舍楼、教学楼突出的地方,都开满了红艳艳的三角梅。寒冬中,娇艳得让人欢喜。

校园的黄槐,也闹哄哄的开了满树的花。

花坛里,龙舟花也开了.校道边,洋紫荆也开了满树.

不明白,怎么冬天的会有那么多的花儿开放?有什么喜事呢?

有的,好友忘忧草要去拍结婚照了,小柯要结婚了,总得百花开放来庆祝庆祝,呵呵。

我也想去拍婚纱照了,想当年豪言壮语说绝对不会去拍这种照片,现在人老了,却也渴望也能穿穿婚纱去炫耀炫耀,我想,我穿上婚纱应该会很漂亮吧,趁现在还没完全衰老,皮肤还过得去……哈哈哈

述职报告的时候,听到一些老师说自己已经是10年教龄了,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熬过来的。

今天看了一个超级帅哥的照片,摩纳哥王子,那个帅啊……

如果能和他拍婚纱照,我的天,哈哈哈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