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书——都是好奇惹的祸

      在人间-工作后 2005-11-15 18:37
昨晚男生在宿舍聚众起哄,让宿管当场逮住。一个电话,把已经回窝休息的我马上唤回学校。无比郁闷,今天要求参与其中的11人全部写检讨书,下面是其中一个家伙的检讨书,在班里一读,全班捧腹大笑……

检讨书
——都是好奇惹的祸

歌曲都有得唱:“啊……都是月亮惹的祸……”连月亮都能惹祸,好奇也能惹祸啊!

有好奇心是好的,但要正确使用它,好奇心既能获得成功,又能使人遭到祸害。事情是这样的:

昨晚,我漫步宿舍,早早回去了,我无聊透顶地到处寻欢作乐,寻找乐趣。突然,谢伟杰说:“喂,伙计们!有热闹看啊!快来看啊!”我一听到,顿时像脱缰的野马飞奔过去。同学们也像猛虎下山冲过去,场面顿时变得人声鼎沸。

我们来到331宿舍观看他们,富于种种好奇心热衷于观察,看着我班的同学被级长这样痛苦流涕地批评,不觉心中感觉愉快而满足——怡然自得。

这时,我们正看得出神,宿管突然一声令下,我们像投降的士兵一样撤退。回到宿舍,我们感到意犹未尽,便又再次进军331,观看猴子耍戏的场面。宿管这时火冒三丈了,吼着说:“你们这帮家伙!快回到宿舍!等下来收拾你们!”我们带着怀疑回到宿舍。

后来,宿管回到333宿舍,便叫着“观众者”全部出来。我们被叫到走廊。级长通知郑老师火速赶来,好象我们是一把火群,然后把“消防员”郑老师叫来扑灭现场。

郑老师随之而来,带着忧伤、不解、疑惑来看我们。随后,便询问我们。我们被批评得好不自在,这时,我真的是“举头望墙壁,低头思罚过”

看来,老师也是水做的。让我们334的先回去,在路上,我想对谢伟杰说:“都是你的错,使我犯了错,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对待这后果!”我也想:“不能全怪别人,一盘下错,全盘皆输,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检讨人:李海平
2005年11月15日

由于场面过于喧哗,我没让这家伙全部读完。因为,我也忍不住笑了,眼泪都快笑出来。NND,这是什么检讨书,简直就是编“笑林”!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