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一切都是当下

      我手写我心 2005-11-9 10:21
上半年,4月,和好友sunflower专程跑到华南植物园去看“春暖花开”。

在那,我买了一盆蓝星花和一盆紫色的三叶草,买的时候三叶草开了一朵粉嫩的小花,蓝星花绿茵茵的,问卖花的大叔,他说会开花的会开花的,会开蓝色的小花很漂亮的,我当即就买了。

可是,一个月过去了,它依然悄无声息,除了叶子愈发茂盛之外,没有任何开花的迹象。我是个没啥爱心的人,浇水都是sunflower提醒,或者她有空来我寝室的时候顺便帮我照料。

有一天中午,我正在埋头和脏衣服做战斗,sunflower在阳台很激动地叫:开花了开花了! 我立刻跑出来:哪里哪里?

话音还没落,sunflower突然蹦起来:哎呀!虫!——原来那个颜色异样的物体居然是一条花虫。而sunflower那个笨蛋居然捧着那盆小花凑近几乎是1厘米的仔细“观赏”,她是超级怕虫的。

当天中午,我果断地把那盆长虫的蓝星花扔掉了。因为sunflower断定这盆长虫的玩意儿是不会开花的。她是植物专家,我很相信她的话。

后来,过了不知多少天,sunflower这头猪居然给我发了一个EMAIL(要知道我和她是在同一办公室里办公的),EMAIL里是她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了蓝星花的图片,当然,是开满花的!她不好意思当面和我说,哼哼。

图片如下:


我这种没有爱心的人是不会介意这些花花草草的啦。

今天,我声嘶力竭地吼叫了三节课后回到办公室,开邮箱,又看到了 sunflower的EMAIL,信的题目是“蓝星花”。健忘的我奇怪:啥是蓝星花?.

打开,是这样的一幅美丽的图片,是这样一则美丽的文字。每一句似乎都是我的心声。

图片如下:

谢谢sunflower友情提供图片,她说她一看到这图第一个就想到我,哎呀呀,得此知己,人生几何啊!

附录:

图片如下:

科名:旋花科,半蔓性常绿小灌木
別名: 星形花、雨伞花、草本仙丹花
叶:叶互生,长椭圆形,全绿。茎、叶背都被白毛。
花:合瓣花,花冠蓝色,中心白星形。全年均能开花。四至九月是盛开期。
特点:
有着淡蓝色小花的蓝星花,有如夏夜清涼的点点繁星,当作窗台或桌前的装饰,会让人有好心情喔!
性喜高温,日照需良好,生长适温约25度左右,以接受全日照为佳,日照不足开花不易且容易徒长。
繁殖方式:扦插法,选择幼年枝条,斜插入土,保持湿润,极易发根成苗。繁殖期以春秋两季为佳。
原产地:北美洲。山野至海边可見。
用途:庭园美化、花坛、盆栽、或地被。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