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都是下一次

      在人间-工作后 2005-11-6 20:29
这个周末休息得不错,周六到城里逛了逛,买了物质用品(衣服和面包),也买了精神食粮(书和碟片)。

周日,睡了一整天。上午近11点起床,与好友太阳花出去吃了碗云南米线(太阳花本周换了一个新发型,年轻又时尚),吃完12点多回宿舍本来想看看碟片的,一躺下又犯困,闭了眼,又昏睡过去。

醒来时已经是快5点,和一个家长约好了5点一起吃晚饭,马上蹦起来梳洗。抽空瞅一下镜子里面的那个人,恩,不错,睡眠充足的人看起来就是不一样,皮肤非常好!

对家长的邀约一直都是采取“婉言谢绝”的做法。这个家长锲而不舍,从上周三开始就每天打电话来约吃饭,我一天推一天,把所有的借口都用完了,周日实在找不出借口了,只能应承了,约好了和英语老师小苏一起去赴约。

正准备出门的时候又接到一家长的电话,又是约吃饭。我说不好意思下次吧。这家长很感慨的说了一句:老师,我已经约了你两年多了,你每次都是这句话:下一次。

这是一位来自虎门的师奶,当年我教她大女儿,她就经常打电话来约我过去虎门玩,我每次都推了。很凑巧的,两年后我又教她的小女儿,这学期以来她也约了我好几次了,我依然还是那句话:下次吧。她就很感慨的说:这下一次到底是什么时候啊?

如果不是她这样的"提醒",我还真不知道自己"高傲"到如斯地步了。我非常不好意思的说:你这么一说,下次我肯定有空了,下次我请你喝茶。

正如她所说,都两年多了,都推了两年多了,都成朋友了。

和小苏依约到了约定的酒楼,这回请我们吃饭的也是一师奶,典型的在家做全职太太的东莞妇女。边吃边聊,搞笑的是她说她天天在家没事做很闷,很想出去工作,我和小苏就无比羡慕她的清闲自在。

这个世界很小,一起吃饭的还有这家长的一个朋友,她的女儿在东莞中学的初中部就读。我想起一大学同学刚好今年从韶关调到了东莞中学,就随意问了一句那小女生你的语文老师是不是叫做张西云?那小女生很惊讶的瞪大眼睛:你怎么知道?

哈哈,简直太巧了!!

天气预报说又会有冷空气南下,现在坐在教室里看窗外,是娇滴滴的上弦月,细细的,弯弯的,很幽雅,但是颜色黯淡。似我现在的心情。

那首歌怎么唱来着:你去看一看,你去想一想,月亮代表我的心……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