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在人间-工作后 2005-11-4 16:55
办公室里的同事都知道我这些日子很郁闷。

不说带的班的德育量化考核已经扣了5分,本月与文明班是无缘了。

也不说某晚教导处巡查人员巡查,发出的通告中出现了我的名字,说是我在晚上布置作业的时候把具体的题目抄在黑板上,违反了教学处的规定。

也不说刚发的微薄补贴里由于月考一我批卷时总分错误被扣钱。

单说昨天,周四的郁闷事:

先交代一下背景:由于学校很大人很多,初一级部又分为了A、B、C三个级组,我在C级,并当了个“语文小备课组长”的芝麻小官。周四夜晚级部决定进行期中考试的语文模拟测试。

上午的时候,顶头上司级长吩咐我让我和英语组商量一下,让英语老师周四晚不布置作业了,把测试的时间延长到100分钟,这样学生可以完整的完成一套题,作文也写下来,这样可以达到了真正训练效果,周五晚语文再把时间归还给英语。英语科的老师很高兴的答应了。

到了下午,教导处又来一个通知说语文测试不写作文了,必须在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下进行测试,不允许占用英语科目的时间。我就跑到教导处去和教导主任说了我们级里的安排,并说了我们不是占用,是借用,周五晚立刻就还。教导主任不通融,否决了我的这个计划,并且又批评我怎么不和整个级部统一,我非常生气但又无可奈何的接受他的否决。

下午4点的时候有个班主任会议,我在会前和级长“汇报”了这个“噩耗”,级长脸色大变:“你怎么这么笨!”级长怪我怎么那么笨跑去教导处和教导主任说这事,他说我们私底下偷偷进行,谁知道!等教导处检查到的时候我们已经在进行时了,最多做做解释说明就可以了。级长很生气!——但是,由于要开会了,他没时间继续训我,因为他要上台发言了。他发言的时候还表扬我,说我雷厉风行,带的班“风生水起”。我委屈的坐在台下,心情郁闷。

会后,级长自己跑去找教导主任谈判。败阵而归。我看到他,委屈的问他:“是不是还在生气还要批评我?”他说不了,但还是补充了一句:你真是笨!

这是昨天,周四,我被两个领导批训。

今天,超级黑色的星期五。早上起来,天气不错,心情也不错。上午除了有别的班主任过来投诉我班的一个学生调皮捣蛋丢三落四外没出什么大事,平安度过。中午放学后级长召集班主任开会,内容就是鼓动大家一定要抓紧差生的辅导工作,尽量利用语英数以外的课把两三个差生叫出来进行考试科目的辅导。这个事情已经说了一周多了,很多班级很多老师已经进行得热火朝天,我一直没进行,一个是因为我懒,一个是因为觉得这样不大好,地理历史生物也是要学的嘛,还有就是,这属于违反学校规定的做法。

下午,到办公室一坐下,来了两个学生,上次月考语文不及格的学生,过来补课来了,这时班里在上“地理课”。我就让他们在一边复习一些最基础的知识,规定时间段,然后我来考查。

正在进行中。突然教导主任从天而降!他喝住我:“小云,这两个学生是怎么回事!”我的笨脑袋再次短路,不知道如何应对!这时,级长也来了,副级长也来了,他们全部爱莫难助的在一边看着我,但又不知道怎么帮我。我还能说什么呢?教导主任很生气地批评:“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地理课就不用上了?语文不及格就占用地理时间。你这种做法是违反规定的!……”我只能听着,不能辩解,因为,确实,是我的错。

教导主任走后,级长跟过去求情,没成功。他一回来,就对着我唱: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然后全办公室都笑了,我也笑了。我是苦笑。

级长他说他什么好话都说了,教导主任就是不松口,说明天要发通告,通告全校,我的名字再次名扬校园,当然还有经济上的惩罚。

级长安慰我说,这次违规扣的钱他补给我。我说不要了。钱扣了就扣了,我也不在乎,但是通告全校,太丢脸了!我最受不了就是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大字报里。多难看啊!

好友太阳花来安慰我,说请我吃饭,周末带我出去吃火锅.同办公室的同事也安慰我,同科组的老师说请我出去吃晚饭,随便我去哪家.我说我要去东城国际行不行? 呵呵...

我只是觉得很委屈。真的很委屈。左右都不是人。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