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怪兽宝剑"巨作的毁灭

      在人间-工作后 2005-10-23 21:37
我很懒,看到成堆的作业,更加懒,尤其是作文,看着就根本不想动。但是,学校要检查作业,我必须批出来。

于是,开始一目十行快速阅读快速批阅。

133班的班主任美女小欢过来看我批。批的就是她的班的作文。她拿起来一篇篇的看,看得理所当然比我还要详细。然后,她突然停住了,脸色铁青的走到第一排的一个小男生前,厉声喝道:“把语文课本拿出来。”

……

原来,小男生在作文《这就是我》中透露了自己的“美术才华”,并且洋洋得意地说自己要开始一项魔鬼大工程,打算在语文课本的每一页都画上魔鬼宝剑图。小欢把他的语文课本给我看,果然,厉害,每一页的右下方都是铅笔画的漫画,画的大致都是两个怪兽打架,要不就是一些奇形怪状的武器,好象网络游戏中的某些画面。我由于要赶着把作文批完,随便看了几眼就算了,让班主任处理。

第二天,清晨早读时光。33班的教室门外,小欢在训那个小男生:“你到底擦不擦?叫你擦你还不擦!不需要任何理由,统统给我擦掉!”

小欢告诉我,昨晚晚休时候让小男生用橡皮擦掉,今天早晨一看,一个都没擦,那小男生还要很犟的顶回来:“不擦!就不擦!”

我也有点来气了,我气的原因不是他不肯擦,而是他画的是语文书,他怎么就不画别的书!我叽里呱啦的开始说:“你来这里学文化还是学画画的?如果是想学画画就不要来这里,去少年宫去文化馆,那里有专业老师教你!在那儿你喜欢天天画时时画,画魔鬼画怪兽画宝剑,随你,没人对你有意见!想当画家是不是啊?我们这里不培养画家!上语文课你居然在那画画,你对我有什么意见!?……”

那可怜的小男生耸拉着脑袋,可怜巴巴的对我说:“没意见。”小欢继续在一边恐吓。那小男生终于点头说要擦掉了。

于是,整个早读期间,40分钟,他就埋头在那一页一页辛勤地擦拭着他那些魔鬼图。

我看着他,心里突然有点难受,那是他的心血之作吧。我想起我小时候用本子抄歌词,让父亲发现了,他恐吓我:再干这种无聊事情就撕掉我所有的歌本!——那种惶恐,我明白。

没想到,多年后,轮到我来恐吓别人了。我感觉对不起这小男生。

所以,我打算有空出校的话,到文具店买个小本子,然后告诉他:以后想画画,画在这个本子上吧,别在语文课本上画了。也别在语文课上画了,尊重一下老师劳动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