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的休息

      在人间-工作后 2005-10-19 11:16
夜里做了噩梦,梦魇在醒后还在纠缠着我。难以入睡,一整夜。

清晨极度疲乏地上班,今天学校给了我一个去兄弟学校听课的任务。上过早读课,安排好了两个班上午的语文课,跑到一校区乘车处,车已经走了。同事孙老师打电话给我说,人太多,坐不下,司机不等了,开车了。

我当即做了决定,回宿舍睡觉。

打电话给孙老师,拜托她听完课后立即给我电话,我过去她办公室抄她的听课笔记交差就是了,并告知她我很累打算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回宿舍睡觉。她很义气地答应了,并保证说一定会认真做好笔记。——多好的人!!我事后一定要请她吃饭!

骑车回宿舍。真的是很累很困。一夜无眠的后遗症太恐怖了。脑子里还存留着噩梦的影像。喉咙很痒,鼻涕在流,找了一粒伤风胶囊和着开水吞下去,和衣倒下,打开卡农曲,在乐声中沉沉睡去。

10点半左右,孙老师打电话过来。说听完课了,她也直接回家了,下午再把笔记给我抄。

感觉自己的身体都不属于自己了,精神也开始涣散。

自己天天重复的这些事情到底为了什么,为了生活?为了钱财?为了能吃上佳肴?为了有个地方睡觉?为了父母脸面光彩?为了能买几件好看的衣服?为了自己的将来?

突然很想去学音乐。纯净清澈的音乐或许能救赎我?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